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夜的心曲

夜的心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夜的心曲 標籤:心曲 感恩的心

  玄月掛樹梢,靜夜的暗一寸一寸的潛入屋內。

  暑意漸濃的夜晚卻略感脊背有些寒涼,帶着風暈的月牙泛出淡淡的微黃,不再清白透亮。

  深深的夜,悶熱也無法阻擋人們沉沉的睡意。最亮的北極星閃耀在遙遠的天際,向我一下一下的眨着眼睛,似乎在向我示好並表白心跡:我在一直陪伴着你哦——始終不離不棄。半倚在陽台的躺椅上,任夜風越過沙窗肆無忌憚的親吻着每一處裸露的肌膚,掠奪了我殘存的體溫,再把肌膚變得冰涼。

  人生真的是一個成長的過程,它把我的眼眸浸染的不再清透,極力想維護、挽留的一絲純凈也被污暗封鎖,也許是把它藏進了心底。有時候人真的會一夜間長大,當拚死想抓住意念和奢望,卻被殘酷的現實致命一擊的時候,你心中的信仰會頹然倒地,會猛然失去了目標、方向,然後你也會面對殘酷番然醒悟吧?

  我知道我習慣了,習慣了被父母嬌寵,習慣了被家人呵護,習慣了在家庭豐滿的羽翼下生長,曾一度拒絕成長,躲避風雨。但風雨欲來霜滿天,該來的一切不可遏止,終究得學會獨自面對很多很多。

  逐漸學會了吝嗇言語——學會最珍貴的字眼兒不會再輕易出唇;學會了委婉拒絕——學會把自己的堅決變換方式不再直白;學會了故意喬裝——學會用微笑把一切不快和煎熬悄然隱藏;也學會了獨自流淚——學會了在寂靜的夜讓淚肆意流趟不用設防。

  一縷夜風吹動睫毛,讓長長的睫毛微微顫動輕瞌眼帘,把眼底的寂寞和荒涼隱藏。一絲笑意爬上了眼角眉梢,卻加雜着一份酸澀,心底卻有些說不出的疼痛在漫延,侵襲了每一根脆弱的神經和空虛的細胞。

  我知道我不得不長大了,已快走向衰老;我也知道有一天我會越來越老成,更加事故圓滑;我更知道我學會了察言觀色,卻丟失了自我。心臟疼痛地在跳動,跳得我口感舌躁,四肢百駭。我知曉這是成長的代價和必然,我必須接受。

  年少時曾以為最美好的事、最美好的人、最美好的言語像空中的樓閣,早已癱塌成廢墟而面目全非了。心在廢墟底下殘喘、破碎,淌血。不知用什麼樣的針和線能將其縫合,即使縫合了也會留下怵目的傷痕任歲月打磨不會平復吧;即使縫合了裡面也會血流不止,會不分時間地點的隨時隨地的傳出陣陣的疼痛吧。

  我知道,我早已告別了那個曾經的我,那個我會因為一句話就會就讓陽光裝點了心田;那個我會因為一點小感動就讓淚光模糊了雙眼;那個我也會因為自己做成了一點小事就會自信滿滿。

  生命有時真的是摧殘但同時也是點播,讓你丟掉了太多清純但也是幼稚,卻同時讓你揀起了太多沉穩但也是沉重,讓我無可奈何地學會了認清、看透、無言,再無可奈何的背負。

  夜深了,我要沉睡入夢了,但願紛繁和喧囂不要跟着來一起入夢,想在夢裡保留一片純潔而素色的天空,天空下:雲朵潔凈,氣息清新,花兒盈盈,碧草青青。

您正在瀏覽: 夜的心曲
網友評論
夜的心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