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孩子,別輸在起跑線上

孩子,別輸在起跑線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孩子,別輸在起跑線上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忽然間,孩子好像長大了,孩子有孩子的思維,他的性格好像很倔強,可他對我很溫順,那天她媽好像很高興的喊我,哎,你看,咱兒子都比我大了這麼一點點了,當我回頭看時,果然,在妻子與兒子的亭亭站立中,妻子正在興奮的用兩手指間很小的厘米級的單位描繪著兒子與她的落差,看來她又該仰視了,儘管兒子就大了那麼一點點的。

  期中考試才剛過,成績考的好壞我並不知道,我得到的信息就只有兒子每天回家后的那一頁頁試卷,都是八九十分,看上去還算風光吧!

  家長會是在星期一下午舉行吧!事前我是知道的,是兒子告訴我的,可我沒想去,其實真實的原因就是不想去滿足兒子的虛榮心吧!因為知子莫如父嗎

  事實上,兒子的主持還真不錯,修長的身軀,清秀而淡定,普通話也算標準吧!我想的,也沒聽到別人的肯定的語言,相比較,他旁邊的女孩,低矮臃腫,但小臉蛋還說的過去,一對大眼睛淚汪汪的也蠻可愛的,主持的語氣很連貫,喋喋不休的語言,和着訴苦或者是糾錯的眼淚吧!或許在其他的場所,這樣的情景真的也會很感人,不過在今天的家長會裡,場面就安靜多了,大家也許都只是靜靜的聽罷了。但我好像當時腦海轉了好多也想了很多,現今的孩子不會都這樣嬌嫩吧。小姑娘的成績還真不錯,不過看起來好像很不穩定吧!她的哭訴也就是怎麼退步怎麼挽救云云。相反,同為主持,兒子的話並不多,也就那麼簡單的幾句客套語言,說到成績,也就是那麼簡單的“對不起,爸爸,媽媽,我會努力的”。不過語氣中好像比開始時的那些自信里多增加了一些沉重吧!

  到現在,家長會的真實意圖我總算明白了,成績都不怎麼好,班主任老師很着急了,都到了該談談如何做和怎麼做的時候了。兒子的排名在班裡是二十六名。我很認真的看了他的成績單,數了數所排的名次。英語五十七,很可怕,真想惱怒,好在是人多嗎 或許是兒子的真城的語言吧!我還是在臉上努力的擠出那麼多比一點點多出許多的一點點微笑。“下邊就有請我的父親給大家講幾句,大家歡迎,”話句很乾練,相反我倒惶恐了許多,上台的姿勢很慌張,在努力的開場白帶動下,總算不辱使命吧!在孩子們期待的目光里,我重點就講了三點:“一個關於教育的話題,兩種培養即心裡及行為習慣的培養,五點建議也就是和諧,民主平等,興趣培養,溝通及如何養成良好行為習慣”從孩子們的眼神里,看起來肯定我的講話的成分佔了很多吧!尤其講到學會去做學生,學會和孩子做朋友等等后,在這擁擠的教室里,終於響起了陣陣錯落但還算整齊的掌聲。這掌聲也象是在這種沉悶的氣氛下的一些點綴了,不過氣氛好像也終於歡快了許多。

  孩子們的小節目也在老師的指導下,很有韻味的一出出展現了,有手語,有朗誦,有歌唱……。兒子的節目那是更少不了的,是我早就預料倒的,因為他的音樂感知和歌唱能力那可是縣市的好幾次大賽檢驗過的,這次的歌唱曲目是《橄欖樹》,儘管他的嗓音很低沉,而且孩子味的那種略帶單純且有一點點沙啞的音色很濃,但或許是投入吧!孩子的表演很成功,但我的心情倒有了許多沉重。

  儘管平時也努力的和他溝通了,但直到今天,我才發現我對他的了解還是有限的,孩子或許真的很孤單吧!不會是因為《橄欖樹》嗎?好象不像呀,但終歸的表達還是他嗎!或許是表述的一種獲取原諒的思維吧!也許也在表達他真的努力了嗎!

  班主任的總結髮言很忠肯,這從家長們的掌聲中就會很快得出結論了。會後,他也跟我就說了幾句,因為問的家長老多的緣故嗎!但我也漸漸的明白了,孩子真的還是不錯的,而且各方面都表現的可以的,英語是個個例吧!而且以前都學的不錯,這次大家都沒明白的結果吧!

  兒子的表現真的很淡定的了,其實他的想法他也多少有點敘述出了嗎

  了解了這許多的情節后的那有限的片段吧!

  孩子真的在成長了。

  孩子不會輸在起跑線上的嗎?

  我能相信的。

  孩子,有自信心嗎 你真的能行的,相信自己吧!希望你別輸在起跑線上。我和你母親以及許許多多支持你的人都在期待,等待回味吧!

您正在瀏覽: 孩子,別輸在起跑線上
網友評論
孩子,別輸在起跑線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