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今生依夢

今生依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今生依夢

  今生依夢花又落,又見月色柳婀娜。多少悲歡隨風逝,回眸一笑話蹉跎。

  窗外的風颳得急,片片楓葉在這個夜色里是黑色的精靈狂舞着,不再有陽光下的那抹嫣紅,我望着天邊雲朵里的滿月,想着那個遠方的妹子。你的《淚痕》我不曾讀過,你的故事我不敢訴說,你的微笑在這個夜色里如那月娥,照亮了樓宇間的每一個角落。

  我真的記不起是在哪一個文學群落,是在荷塘月色的“清荷心苑”,還是在夢天之藍的“墨玉小築”,那個率真的你,走入了我的眼帘。我不懂荷塘月色的水霧朦朧,我不懂夢天之藍的白雲肆意,我無法弄明白女孩子多變的細膩心思,在這個網絡時代,我早已OUT了,我不懂用表情或是大束的玫瑰花討女孩子的歡心,在群落里我很少說話,只是偶爾寫一首古韻詩詞或是一首現代的朦朧小詩,證明我曾來過,可你卻偏偏和我打一聲招呼,叫我一聲老哥,道一聲師兄珍重。我看着你的名字——今生依夢,我望着窗外的斜陽草樹,想着遠方的你是怎樣的女子,是閉月羞花的月娥,是亭亭玉立的粉荷,是沉魚落雁的幽蘭,亦或是國色天香的洛陽紅,我手捧香茗,望着天邊的雲霞遐想着......

  在群落里那些隻言片語的文字中,我好象看到了你的故事,那一個遙遠偏僻的東北小山村,那一個漫天冰雪裡步履蹣跚的小女孩兒......你說你孩童時就失去了母親,沒有享受過躲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撒嬌的天真爛漫,我說那是人生最大的殘缺與凄楚;你說你長大了眼看老父親病倒在床直至離去卻無以為報,我說那是人生最大的悲哀與疼痛;你說你的現實生活中缺乏真正的理解與愛的包容,我說那是人生中無法圓滿的故事與多情的浪漫......我不曾打擾你生活的平凡與片刻寧靜,我不曾給過你片刻的鼓勵與溫暖,我不曾耐心的聽你講完你曾經的過往與悲歡,我只是在匆忙地工作之餘,溜一眼你的文字,膚淺的指出你所謂的莫須有的缺點,可你依然如昔,把我看做你的老哥,尊稱我一聲——師兄。

  那一天我偶爾在散文網看了你給劍客兄弟寫的一篇文字,我戲稱在你的生日來臨時也寫篇文字祝賀你,你只是不屑的笑笑,嘲諷的說我是個大忙人,就會瞎許願,可我卻真的在忙碌中忘卻了這一承諾。在今天的月色里,我想着白天不懂夜的黑,那桌角是不是有一杯沒有溫情的冷咖啡;在今天的月色里,我想着南國的風裡,是不是有個身影特疲憊,那商場的角落裡是不是有個姑娘很憔悴;在今天的月色里,我想着那個北國的雪夜,是不是有個賣火柴一樣的小女孩躲在牆角里睜大眼睛看世界,那縷雪映的光可曾溫暖你幼小的心扉,在那個冰冷的世界里,是多麼希望有個慈母把你攬在懷裡哄你去入睡;在今天的月色里,我多想是那蒼鷹展翅飛,捕食一隻野兔送到你的懷裡給你片刻安慰,那兔子的眼神期盼你給他片刻的寧靜與逃生的勇氣,放還他飛奔到廣袤無際的大草原,我想你一定會的,你會撫摸她鬆軟的黑黃相間的油亮的皮毛,悄聲的說去吧,趁那個壞孩子不注意,快離開這裡回到媽媽的懷抱吧......你是那表面剛毅倔強、內心脆弱慈悲的女子,你母性的溫柔似那一江春水,染綠了江邊的柔弱小草,綻放了原野上五顏六色的小花......( : )

  我靜靜地望着如雪的月色,想着冬天的風裡那棵屹立挺拔的青松,那個身材高挑,眉目清麗的你由遠及近,如風走來,嘴角那絲嘲弄的微笑,好像在戲諷我的語句,指點我語無倫次的話語,我是無法回答你的,我只是逃避,走過那莫須有的山丘,把隨風往事腦後丟,在這個紛雜喧囂的世界里,我躲進那莫須有的山野,和一幫自稱隱士的人仙游......

  我不想說人生也許是一路紅燈,只因那個編程的人說每一個路口若不同,間或換成綠燈真的很麻煩;我不想說人生也許是一出宿命論戲曲,只因那個被推崇為大腕的編導說騎馬坐轎修來的福,挑柴擔擔命里該着;我不想說今生也許真的一夢,只因那個編劇寫錯了劇本,打亂了每一個章節的序曲與結局;我只想說,那一句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真的撼動了大秦的江山;我只想說,洛陽城外千里邙山,哪一處不是王侯將相的荒冢被盜搶的滿目瘡痍;我只想說,無論十千米的岩土多麼厚重,終將難以阻擋地下岩溶的迸發!是誰打破了那個編劇的戲曲曲目,是誰打破了那個自稱聖人的遊戲規則,歷史的長河中是誰大聲的說惜秦皇漢武,稍遜風騷......

  我默默地望着天邊的那輪滿月,看不到一顆星星,可我還是極目四望,去追尋天邊最遠的那一顆,那一個被稱為female的姑娘,那個真的Fe+male,(鐵漢子)......我總是單純幼稚的以為,人之初,性本善,他不是非洲大草原的獵豹,追逐着失散母親的小鹿;他不是那貌似沉睡的雄獅,撕咬着溫順的羚羊。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善良美好,她的故事如瓊瑤的六個夢裡的婉君姑娘,她從童年到長大一直有個故事,那個故事是那樣的耐人尋味,她的美麗善良是那樣的令人夢裡尋他千百回......

您正在瀏覽: 今生依夢
網友評論
今生依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