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三生緣(四)今生的尋覓

三生緣(四)今生的尋覓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三生緣(四)今生的尋覓 標籤:三生教育

  在一個美麗的早晨,伴着一隻翩然而至的藍色飛蛾,一個小女孩用她的哭聲向世界宣布,她來到了這紛繁複雜的滾滾紅塵,來到了這一姓“藍”的家庭。她的小姑姑見到了那一罕見的藍色飛蛾 ,於是給她起名“藍蛾”。

  藍蛾從小機靈可愛,一家人都很寵她。她在寵愛中長大,卻沒有因此恃寵而驕。在念中學的時候,她就是許多男生追求的對象,但她心比天高,誰都看不上眼,因此也惹來一些男生的怨恨,甚至有些還亂造她的謠言,說她跟老師談師生戀,說她要找大款,說她想飛出草窩做金鳳凰......謠言,妖言?她從不在乎,因為那些說法是一點根據也沒有,是站不住腳的。說吧,說吧,反正這些人無聊,就讓他們隨便聊吧。她相信人們常言說的“哪個人前不遭人說,哪個人后不說人”,隨它去吧。

  高中畢業,她考上了大學,念的是中文系。在大學里,她依然是系裡眾多男生追逐的對象,可她仍然沒看上誰,交男朋友的心就沒有,她自己也說不清是為什麼。系裡的女生都有男朋友了,只有她,一天只潛心她的專業知識。有空的時候,她就去圖書館看書,她可以整天呆在圖書館,看書,她不覺得累。她同室的好友勸她找個男朋友,憑她的條件,完全可以找個有錢有勢的公子哥,那樣,畢業后,就可以留在這座城市,過上如少奶奶的生活。她笑笑,沒做任何回答。好友拿她沒法,搖搖頭,約會去了。

  藍蛾有她自己的想法,找個不愛的人結婚,物質生活再好,也是不快樂的。不知為什麼,她喜歡凄美的愛情故事。像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朱麗葉》,像曹雪芹的《紅樓夢》,她常為寶黛愛情而傷心,而感動,她為羅密歐與朱麗葉的勇敢而謳歌,又為他們的殉情而落淚。這世界似乎容不下太瘋狂的愛情,而只有平淡的夫妻才能相伴一生,相守到老!她不願意去過那平靜又平凡的夫妻生活,她更不願意為了享受豐厚的物質生活而不要愛情,她認為,一定有一份屬於她的獨特愛情!她眼裡的愛情,她認為很簡單,就是兩個人要彼此相愛,要兩情相悅,那樣,吃一個素菜,喝一碗粥也是幸福的!

  大學畢業了,好友因為在本城找了好男朋友,都留在了那座城市,有的還留校。而藍蛾,卻背上行囊,踏上了回鄉的路,她回縣報社當了一個小記者。臨行前,好多同學都來送她,有的滿是遺憾,有的滿是同情,有的還在挽留,說只要她答應誰的追求,她就可以不走,過上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生活,衣食無憂,工作無憂,戶口無憂。那城市戶口可是萬金也難買呀!她笑笑,堅持自己的想法和做法。

  藍蛾回來了,許多人都看不起她,說她讀了大學又怎麼樣,還不是回縣城當個小記者,有什麼出息?要留在大城市才算有本事!藍蛾不在乎這些,從小到大,她似乎聽流言蜚語都已經習慣了,已經對謠言產生了一定的免疫能力。

  藍蛾在報社工作勤勤懇懇,跑新聞積極,深得報社領導的欣賞。可你的本事再大,縣城報社能有多大出產量,一口井容不下一條龍呀!報社領導覺得藍蛾在這小縣城施展不出才華,像這樣的人才,應該在省城報社,至少應該在市級吧!報社領導經過多方打聽,看能不能把藍蛾往上調,結果是不行。報社領導見她長得溫柔可人,想到了一個辦法。他找來藍蛾,說通過給她介紹男朋友,就能調到市裡的報社。藍蛾婉然謝絕了,領導覺得此女太不識抬舉,也太不給人面子,就決定不讓她跑新聞,讓她留在報社打雜。藍蛾覺得有些委屈,想想又沒什麼,打雜就打雜吧,打雜也是工作,始終要人打雜呀!領導以為這樣,藍蛾會主動找他,那樣他又可以舊話重提。可是,這女孩子?

  有時,藍蛾也覺得委屈,她好想痛痛快快地哭一場,她得罪誰了,她認認真真的做人、認認真真的生活礙着誰了?為什麼這些人要這麼對她?他等待的人啊,何時才會出現?從她記事起,她就常做一個夢:燃燒得很旺的一堆熊熊大火里,有一個身影,那身影模糊不清,似在火里向她招手,似在叫着“蛾兒”,彷彿里,她看到了一雙眼睛,那眼睛滿含深情,她還看見一隻藍色飛蛾在拚命地向火里撲,她還聽到了火燒飛蛾翅膀的聲音,“撲哧”“撲哧”的!她從夢中醒來,總是滿臉汗水,似乎那火燒的是她一樣。她雖不是天天晚上做這個夢,但從小到大,這個夢幾乎是伴着她長大的。她聽姑姑說,她出生的時候,就有一隻藍色飛蛾出現過,雖然她沒親眼見到那隻藍色飛蛾,但在夢裡見過好多回,她想,她和藍色飛蛾之間一定有什麼,還有夢裡的眼睛,夢裡對“蛾兒”的呼喚,夢裡那個模糊的身影!

  從她懂事起,她就在尋覓那雙眼睛,想在人海里讓那模糊的身影變清晰,可這麼多年過去了,他怎麼還不出現?那雙眼睛存在嗎?那個人在生活中嗎?他們能相遇嗎?他會是她要找、等待的人嗎

您正在瀏覽: 三生緣(四)今生的尋覓
網友評論
三生緣(四)今生的尋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