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家之桃樹園

家之桃樹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桃子……桃子……,鮮紅、碩大水靈靈的桃子只要是看到就想吃,想想如今吾已許久未曾與其蒙面了。出家門一直往東走大約500米左右就到了我家桃樹園故地。站立於故地跟前,低頭俯視……我穿越了……

  爺爺推着小推車,上面坐着一個我從家向桃園走去,小推車吱吱扭扭一路作響,如一首月下之曲悠揚婉轉在不斷傳沿開去,我於車上左動右晃,好不老實,沒一點安靜,然爺爺仍依舊笑呵呵推我進入桃園。先時未曾注意,后明白了爺爺,爺爺哪裡只是笑啊,分明是一邊笑一邊用眼瞄準我左右擺動位置界限,以此確定安全,於嬉笑之中保孫兒平安,此乃大愛大智也!

  到達桃園,我一向是不管天南海北,兩眼專註搜尋鮮紅、碩大紅桃,一旦發現迅速搶佔至高點,“戰利品”盡歸我手亦,之後不言再說,大口痛快吃一通在所難免,碩大的紅桃,可與西遊記中那個“齊天大聖”在蟠桃園吃的果子相媲美,甚至高之一籌,肚飽后不禁深嘆“唉,齊天大聖啊齊天大聖,枉你神通廣大,你怎麼就沒找到我家園子呢?哈哈!

  上好仙桃入肚雖一時為好,然終不盡隨人意。爺爺他們摘完桃子回家,忙於桃子分類,大家忙的也不亦樂乎,然有人就開始難受了,倒不是肚子難受,畢竟其中裝有上好桃子,要不不是對不住那些罔顧斷了生命之桃么?這時難受就一個字:癢。雖然在搶到戰利品后我嚴格按照長輩吩咐對其表面進行一系列預處理,然最後還是逃脫不了這一關。後來我慢慢地總結經驗,發現一個很大的關鍵秘密所在。那就是整個品嘗仙桃的過程中“靜”字當歸首要,勿動、勿言,專心品嘗,方為上上之策,后試之,果然奏效!

  以上都是不懂事之前小屁孩之玩略表現罷了,然當我漸漸懂事開始慢慢幫爺爺長輩他們摘桃子之時,發現桃子年年漸小、桃樹年年漸少,當我有一天完全長大之時,桃子已經沒有了,“皮之不存,毛將焉附”,桃子收益日益萎縮,投入資金年年遞增,最終終有一天種植桃樹養家已無現實意義,桃樹也自然漸漸退出家鄉人們的視野與田地了。

  如今市場上上好桃子遠望與家鄉之無異,甚是相像,然走進查之,雙手托之,無論手感、心感都不可同日而語,好幾次都想買,然最終還是對老闆笑之放下了。

  我多想……多想……我可以……

您正在瀏覽: 家之桃樹園
網友評論
家之桃樹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