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落筆花開,作你今生最美的綻放

落筆花開,作你今生最美的綻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落筆花開,作你今生最美的綻放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落筆花開,作你今生最美的綻放

  作者;霧吟風嘯

  塵世間,總有些愛無可奈何,卻又情不自禁。是流年太淺,還是相思太深,你我紅塵相逢,卻給了一個無法遺忘的背影。我情願作一朵花開,守在紅塵阡陌。等你,一個追風的少年,抱琴,白衣,隱匿在晨嵐里穿行。驀然,伸出纖指,輕觸一朵落花,幽香便落入詩心。迷離的眼令人醉迷,彷彿有數千年的回眸。你踮起腳尖,貼近我的臉頰,細嗅花香。我便一寸寸陷落在你的一脈深情,沉溺在淡墨素箋,開成每一季妖艷,渡我或深或淺的流年。

  攤開筆,宣紙墨染,光陰淺淺流淌,行走紅塵。時光已經泛黃,筆下幻成異彩的風景。定格你我,繁花千樹,一腔柔情化着漫天落紅。一朝相逢,片片皆含情;一夕離散,瓣瓣飛霜雪。你依戀的心事澆在的眼眸,盛開如詩,一枝一葉一花一春夢,屏蔽了塵世的喧囂,安居於歲月一角。於是,我釋懷一笑,捂着心中的暖,不再想誰錯過,不再問誰風月蹉跎,只執一把青竹傘,在杏花疏雨里,共赴一場約定,花也非花,夢也非夢。

  信手執筆,我的文字如花瓣一般輕輕散落,飛揚在你來的阡陌,飄落在你駐足的階前,旋舞在你獨坐的斷橋。用三分嫻淑寫出我的詩般的端莊,用七分的溫柔寫盡我詞般的婉約,用十分的嫵媚寫滿我花開的嫣紅。於是,每一個句點,每一段文字,每一個章節,融入了淡淡的梅痕,幽幽的荷韻,凜凜的菊傲,落紙成章。如此的淡雅詩句,都是為你抒寫的一樹樹桃紅李白,一縷縷馨香纏綿。等你來朗讀,為此每一個字,都是一朵花開,每朵花開都是一種美麗,你可在滿紙的詩痕嗅到我的芬芳,還有我飛揚的蹤影。

  愛不知因何而起,只知一見便是鍾情,更是一往情深。你說三千繁華,你只要踏雪而來,便可以抱梅而酣。那個春天還沒有來的時候,雪野之上,在殘雪后的斷橋,我作一株梅,打着紅傘,守着水瘦山寒,淺淺地開,暗香在黃昏里浮動。許多詩人走過,唯有你不曾來,直到草兒萋萋,綠了南岸,我消融在一幅水墨煙雲里,堅毅的骨朵綴掛青澀的梅子,開啟一季征程,你錯過了我蘊藏的柔情。

  此情可待,縱然你來與不來,我依然盛開,於阡陌,與階前,於庭院。低眉頷首,一朵一朵地綻放,繽紛如雪,看蛺蝶亂紅間翻飛,最是一年春色,與你遙遙相對。靜候你,或許放下塵世的繁華,空氣中隱約傳來花開的聲音,那麼靈動,那麼晶瑩。溫暖你清瘦的背影,以不可言喻的柔讓你陷落,瓦解內心的堅硬。讓草兒一節一節的瘋長,讓葉兒一片一片地翠綠,讓陽光一縷一縷地漫延。

  那季清風細研煙雨為墨,着意渲染我鵝黃嫩柳般的心事,字字句句在晴郊翠野旋舞,翩翩如蝶,舞盡蒼茫。不管蝶去還是蝶還,我就是一株不起眼的桃花,幾場春雨洗滌后的顏色,甚是嫵媚,愈發清麗嫣然,斜伸一枝,置放在你目光必經之處。桃林深處,香雪盡頭,有馬蹄聲聲。你青衫染滿征塵,翠笛橫握,遙看我一抹嫣紅。我的心在飛,追隨你婉轉悠揚的笛聲,升騰,飄飄渺渺。直到你停步枝下,我的歡喜如淚,不小心濡濕了等待的光陰,落英輕揚如蝶,棲身你的肩胛,很輕盈,很乾凈。所有的悲歡淚流,幸福落寞,為了這個約定,請你照單全收。

  愛染流年,不怪風雨太急,奼紫嫣紅太短暫,一個輕輕的呼吸,就已花到茶蘼,春事闌珊。我還未來得及說出一簾幽夢,你就以一幅青衫落寞的剪影,告別我的眼眸,淡出我的水墨韻律。紅塵中,不要奢望每一朵花開,都有結果。從此,我守着黃昏的獨醉,不再說死生契闊,相望天涯,與你道安。這曲曲折折的心情,蜿蜒成淺淺的詩行,詩章未名,任如豆的燈火熏烤,慢慢泛黃並丟失。

  等閑步芳塵,細數落紅,不為傷春,只因習慣你離去后的思念,便精雕細刻一朵花,渲染神秘,鋪疊情節。平平仄仄的腔韻,躍然於紙上,漫漫放飛心情。開出最美的繁花,一枝枯瘦為回眸處的那枝寒梅,一枝娉婷為煙波里的那枝青蓮,一枝傲然為西風中的那枝霜菊。與你相愛,滿溢着生機,傾了四季,時光也沾了香氣。酌菊抱梅枕荷而眠,心中有些小竊喜。將心遇的美麗更美麗。

  燈火已經闌珊,屏前說了再見。可是那一闕花開的聲音還在欲說還休,夜色中,蘊涵詩意的筆,融了你單薄春衫的瘦影,與我的顰花香散,於幻意朦朧里,光與影,明與暗,寒與暖,以風的隱約敲叩,由遠而近,四面八方紛至踏來。我像是聽到了你均勻的呼吸,潤墨勾勒出一幅蝶戀花影,我們十指相扣,並肩庭前,相倚階下,問桃紅李艷,步梨花溶溶,我走不出這幽深的夢境,站在三月的枝頭,為你淺唱低吟,為你恣意翻新。

  落筆花開,不管落花與不落,你在還是不在,我都願意用最輕最淡的文字,為你留守我最美的一頁純情,開頭寫着一見鍾情,結尾卻是一往情深。

您正在瀏覽: 落筆花開,作你今生最美的綻放
網友評論
落筆花開,作你今生最美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