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活出乾乾淨淨的自己

活出乾乾淨淨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活出乾乾淨淨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 卻怎麼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 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着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 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嘗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你了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哪一個重要

  每當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心裡就會湧起一股莫名的傷感。我是那隻小小鳥嗎?我問自己。

  在別人眼裡我是一個非常要強的女子,很清高、亦很孤僻。其實我這人並不象有些人想象的那樣複雜。我喜歡與人交往,只是不喜歡夾雜在小媳婦、大姑娘之間對一件衣服或一個髮型什麼的評三論四。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不反對人們怎麼穿,怎麼吃,而是感到它們只是生活中小的不能再小的一部分,過分追逐過分在意乃至盲目攀比只能給人帶來無須有的煩惱,把時間和精力過多的花費在那上面未免太無聊,太不合算。

  文化館的工作看起來好象特別輕鬆,其實對於一個有理想有抱負,想切切實實幹出點什麼的人來說,這裡的工作並不輕閑。因為在我心中,有一幅無形的擔子始終壓在肩上,它時刻提醒我:今天並不是為之奮鬥的結束,而是向事業的高峰勇敢邁進的開始。於是,我迎風破浪向事業的高峰苦苦攀登。我是搞文學藝術創作的,由於學上的少,書也讀的不多,寫起東西來自然比別人費事。但我這人自小就有一股“犟頸”,自己一旦認準要乾的事,無論多麼艱難都要披荊斬棘干出個名堂來。

  這些年來,我一直在努力的工作着,單位上大大小小的事情只要能幹了的,我都會無怨無悔、盡職盡責的去做。我只是想憑着自己的努力去做事,憑着自己的良心去搞工作。我只想活出一個真真實實、光明磊落的自己。但是通過2001年,那場親歷的黑白顛倒而又沒人過問的競爭,我深深的體會到:現實生活中一個人縱然付出了很多努力,做出了很多成績,但關鍵的時候還不如知道進哪扇門重要、實惠、受益。弱勢群體辦一件事情充滿的只是無奈與心酸。

  驀然回首:我這種人除了會認認真真鑽研、學習,老老實實做人,其餘的其實什麼都不會。

  這世界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真亦是假,假亦是真,甚至有些時候假的更比真的真。我好睏惑:到底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真”的,還有沒有存在的必要與價值?好骯髒!好噁心啊!一切的一切為什麼都變成了這樣?

  透過窗戶看外面,我深深地體會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這句話,真正的內涵。殘酷的現實告訴我:

  這世界其實根本就沒有真實,如果有,那也只是天邊的浮雲,因為現在什麼都可以偽造。是的,這世界任何東西都可以偽造,因為鑒賞它們的人都戴上了眼鏡。在金錢與利益面前,他們的眼睛才會煥發光彩。正義失去了光輝、法律沒有了尊嚴、正直沒有了歸宿、善良變得牽強、道德開始無地自容、人性的真實得到無情的踐踏、再休談人格與尊嚴。

  這世界保全了人格與尊嚴,你就等於失去了你應該得到的一切;這世界顧及到道德與情操,你就會成為遙遠的童話;這世界你的腰彎不下,你就休想一路順達。這世界變化的實在太快,這世界張揚的實在太厲害,真實開始流浪、自我開始飄蕩、良知開始虛無、邪惡遮蓋了善良、銅臭蒙蔽了心靈……

  可是面對眼前的一切,我還是願意選擇挺起腰桿做人,坦坦蕩蕩活出乾乾淨淨的自己。因為,我的尊嚴與人格不容許我對着那些唯利是圖,自以為是的人去點頭哈腰,阿諛奉承。何時何地,我都會昂首挺胸走在大街上。我不會去索取任何不屬於我的東西,但屬於自己的東西,也不可能放棄。為了做人的尊嚴不受玷污,我絕對要給自己一個交待。

  我是一隻小小鳥,儘管我飛不高,但我一定要竭盡全力飛出自己應有的高度。

您正在瀏覽: 活出乾乾淨淨的自己
網友評論
活出乾乾淨淨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