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尋夢,在路上

【原創】尋夢,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尋夢,在路上

  文/紫雲煙

  清晨,我在公園的長椅上坐下來。

  時至深秋,公園裡,草木呈現着一片蕭瑟的景象。樹枝上掛着零星的黃葉,在秋風中搖曳。晶瑩的露珠,在枯敗的葉子上,一閃一閃的,風一吹,便滾落下來。

  自古逢秋悲寂寥。偌大的公園裡,到處瀰漫著秋天濃厚的氣息。

  我是一個喜歡獨處的人。在四周一片安逸的公園中,我總會找到一種心靜如水的感覺。也許,在靜謐中,我才能看懂我自己,我才能找到我自己。

  風起,有幾許寒意。我抱着雙肩,茫然環顧四周。

  這是公園裡最偏僻的一個角落。在秋草枯黃的沙沙聲中,只有我自己,呆坐着出神。

  最近我一直很茫然,感覺自己總是處在一種混沌的空間里,總有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充斥我的思緒。是因為身體的疼痛給我帶來的情緒的悸動,還是靈魂深處的一種痛楚在隱隱疼痛,我無法判斷。惟有安靜,我才能梳理散亂的思維,讓麻木的表情變得生動。

  一片樹葉飛下來,落在我的身上。我站起來,伸開雙臂,活動一下。

  遠處,草叢上方,飛過來一隻白色的蝴蝶。薄薄的翅膀上,兩排黑色的小圓點。風一吹,蝴蝶飄忽上下。花早就謝了,只有頹敗的花瓣,枯黃的葉子,在秋風中瑟瑟着。她不該屬於這個季節的。她本該屬於繁花盛開的季節。為什麼她會出現在這深秋的時節?望着她,說不明白心為什麼突然如此疼痛。我下意識的伸出了手。

  她跌跌撞撞的,飛到了我的面前。就那麼輕輕的,輕輕的,落到我伸出的手掌上。

  我緊張地屏住呼吸,生怕嚇到她。

  她是如此惶恐,如此弱小。我似乎能感覺到她細細的喘息。掌心裡的,是一個讓我憐惜的弱小生命。

  走進深秋,她為了尋找什麼呢 是不是也和我一樣,為了一個縹緲的約定?

  花,落了。她要找尋的,又在哪裡呢?雖然心懷夢想,而現實給她的,也只不過是一個凄冷的秋吧?

  露珠落下來了,涼涼的,是她的淚嗎

  雙手捧注她,想給她一點點溫暖。蝴蝶在我的掌心裡,依舊抖動不已。找尋不到的東西,就放棄吧!何必苦苦追尋?有夢留在心裡就好。當從夢中一旦跌入現實,會有多麼的凄慘?

  蝴蝶顫動了一下,柔弱的身體在我掌心裡,滑動。然後,震翅。依舊歪歪斜斜,依舊踉踉蹌蹌,向遠方飛去。

  我獃獃的看着她的背影。也許她去尋夢了吧。是啊,只要心中有夢,只要不放棄就好。即使現實蒼白恐怖,縱使一直行走在尋夢的路上,又何妨?

  行走在尋夢的路上,心裡便會溫暖。因為有溫暖在心中,縱使一路跌跌撞撞,那又何懼?逆境中,最寶貴的,也許就是心中那份美好的夢吧。

  尋夢。即使一直行走在路上!

  雲煙於2013.09.06

您正在瀏覽: 【原創】尋夢,在路上
網友評論
【原創】尋夢,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