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彎旖旎,輕舞於指尖

一彎旖旎,輕舞於指尖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窗外,彎月高懸,娉婷的木棉花,倒映在青石板的路上,婆娑出一地細碎的明月光。璀璨的光影被清風拂過,變成一隻只翩翩欲飛的蝴蝶,扇動着躍躍欲起的羽翅。

  輕倚軒窗,駐足凝望,一首《舞月光》的輕音樂縈繞耳旁,悠揚而輕快地旋律沁滿木棉花的清香,行雲流水的弦音,載着我的思念漫過高山,穿越江湖,輕輕的落在你的眉間上。

  月下凝目,忽然想起了李清照的那首《偶成》:十五年前花月底,相從曾賦賞花詩。今看花月渾相似,安得情懷似昔時。是呀,今夕已不是往日。曾經的往事,一幕幕又呈現在眼前。

  畢業臨近,我留在了水湄溫婉的江南水鄉,一心想盡孝心的你執意回到了大漠孤煙直的塞外北疆,千山萬水,成了我們之間不可逾越的屏障,欲訴還休的話語被擱淺和捆綁。

  那時,有多少含苞待放的情愫沒有向你表露,有多少深情的話語沒來得及向你傾訴,埋藏在心湖的那朵青蓮還沒有綻放,就凋殘成散落一地的落花碎影,分別後,那一彎旖旎的心事,只能藉著你曾經的微笑取暖,來趕走孤寂的闌珊。

  此時,皎潔的月光牽動着潮濕的心緒輕舞於指尖,在素箋宣紙上綻放,那如蓮的墨香,你可曾聞到?那流淌在旋律里的思念,你可曾聽到?那細細碎碎寫入月光的情思,你可曾看見?

  曾記得你脈脈含情的明眸,曾記得你玉樹臨風的風采,曾記得你憐香惜玉的溫婉,曾記得你風度翩翩的舞姿,曾記得我們的西窗燭語,曾記得我們的西廂望月,曾記得我們的江岸折柳,曾記得我們爬山時的攜手並肩,曾記得我們的笑語歡顏,曾記得我們在一起時的點點滴滴,到如今,曾經的花好月圓,曾經的美好夢幻,都已成了水中月,鏡中花,都已成了碎碎念。纖陌紅塵往事如煙,海市蜃樓無處尋覓。

  此時的你還好嗎?塞外,正是落葉蕭蕭,霜凝寒露的時節,你的明眸是否依舊清澈明媚,你的微笑是否依舊燦然溫暖。胡楊練就了你堅韌的性格,天山給了你寬廣的胸懷,格桑花帶給你春風一樣的情懷,蒼茫的雲海賦予你蒼鷹一樣剛毅的品格。

  窗外飄起了迷離的小雨,一滴滴的水珠在木棉花瓣上低垂,像是我眼中流出的相思淚,情誼深長無處安放,請問展翅翱翔的雲鶴,可否把我旖旎的心事帶上,捎向遠方,大漠的孤煙,它會借蒼鷹的翅膀,把我的相思落在你的肩上,讓我濃濃的情和深深的愛圍繞在你的身旁。試問,你可感知到?

  此時的江南,正是: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溝酒旗風。碧瓦煙昏沈柳岸,紅綃香潤入梅天。我在日夜期盼着你的到來,如果你能翩然而至,我將撐一葉扁舟在江花爛熳的楚江南岸等你,如果你能打馬而來,我將擎一把花折傘,踏過青苔,越過小溪,在你必經的青石板路口等你。

  我們將攜手共游江南,迎着吹面不寒的楊柳風,沐着沾衣不濕的杏花雨,淌洋於淡煙疏雨的古鎮,暢遊於漁舟唱晚的水鄉,我們依水而唱,傍山而歌,沁一腔採菊東籬下的悠然,共同譜寫一曲高山流水遇知音。你說怎樣?

  山不在高,有水則靈,情不在深,有知音才好。我的一往情深你可知曉?我的一片痴心你可明了?今夜,我擎一彎旖旎的心事,輕舞於指尖,如若,你有靈犀,如若,你能心動,那麼,就請沉魚捎給我佳音一曲,請落雁寄給我紅箋一封,佳期如夢,我們將即日啟程,奔赴那紅塵之外的桃花仙境,我們將舉案齊眉、琴瑟和鳴,共度好時光。

您正在瀏覽: 一彎旖旎,輕舞於指尖
網友評論
一彎旖旎,輕舞於指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