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聽到幸福

聽到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很多朋友問過我,我也常常默默的問自己,什麼是幸福?

  也許是幸福在我們的意念中過於抽象,所以很難用文字或語言來描繪。但幸福的模樣又是那麼深地烙印在我們的腦海,往往看到一些場景或者聽到一些溫暖的話語,我們對於幸福的概念漸漸清晰,就覺得,幸福其實就是一種感覺。離我們很近、溫馨、甚至有時有點浪漫的一種感覺。

  有時候幸福是無聲的,有時也有聲;時而幸福是看見的,時而是我們聽到的。

  很喜歡下面這張相片,因為這張相片讓我不由自主的去思考,去想象。不是去猜測,這秀美的身影到底是長了如何美麗的一張臉,而是去沉思人與景給了我怎樣的聯想,繼而去揣摩這無聲的感受。

  這一生我們都在向前行走,是時間推着我們。女孩也在走,她腳下的鵝卵石小道很平坦,但也曲折,以至於我看不到轉角處,路是往哪延伸?女孩平靜,從容,她只是順路而行,沒急切去想看轉角后的風景。她滿足於看到的這些樹這些草,這就是一種生活理念。

  曾在【抬頭和低頭】里看到這樣一句話,抬頭看雲怡情,低頭看路防跌,這是兩種不同的生活態度,我想應該還有一種方式,就是女孩平視的生活方式。不論雲淡風輕還是荊棘密布,女孩既不抬頭,也不低頭,一直平視,不亢不卑。

  常常以默聽的方式來感知一些事物,即便這些是無聲的。如果你閉上雙眼,就會聽見樹在說話,草在拔節;微風在淺笑,泥土在呼吸。一切都這麼自然和諧。抑或,這就是幸福,聽到的幸福。

  在我眼裡,女孩不是靜止的,這景觀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她緩緩前行,步伐輕盈,朝着自己的方向堅定的走去。那些景觀會隨季節的變換而更改自己的容顏,年復一年。其實,簡單的行走,簡單的活着本身就是一種幸福。這些都是在這張相片里我看到、聽到的。你呢 是否也聽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歡,我的那些小小的喜歡就是聆聽。聆聽風,聆聽過往的云:聆聽他人,也聆聽內心深處的自己。聽,雲影飛逝,聽流水淙淙,聽樹葉的竊竊私語,聽大地的深情呼喚。在我看來,聽到的都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聽到幸福
網友評論
聽到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