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舞弄清蓮,晴傷怎許渲

舞弄清蓮,晴傷怎許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殘雪埋葬額角那抹時光痕迹,十年磨一劍,素女峨眉如初。捱苦迷藏心暗滅。立流裳,柳畫菊碎。崖推葵湮。牡如楚禾,曲空斷雨。花季離落宿願。話筌音海天踏嘆。綣訴繽意,失而無憾。陌上雲霄,杜鵑啼血。渡劫暗滅。人心本寂,掌紋蘊寞,靜默舉望安居年,許諾躬身無輪月。廾紅樓火焰,燃山深夜夢。剝憶悄然,紀念浪漫。步於暗黑萊茵河,撿着回憶濕兩岸。粉黛天塹,易逝走遠。

  流年若將顧盼欺,何以解憂不被醉 掩泣取樂辜長候,過時筆走無可絆。密留蓋世戲,霧裡看配角。碧玉泉惜揮不去,蘭芝甜言,未結故知事。悲歌因誰譜,衣作風袖浮。撥雲見日,玉泉花香。

  辭聚柏拉圖,世外桃源,桃為禮,昨繪古樹,今畫舴艋。

  夕陽西下,溫詞書,筆為舟,容顏尚嬌。吟詩說悅。霞光照廳堂,落水執心,題寫素袂。簌清風,得大自在。字裡行間飄零着固守的朝思暮想,年輪逆轉了不可一世的宿命。誰畫煙雨唇,誰念不歸人?誰閉目鎖心,誰雨簾安眠衾?

  晚來秋,瑟瑟涼意,憑欄而望,冷月冰緒。繁華到荒蕪,誰是我依念的註腳?

  華年未老,容顏易碎。攤開手掌,鋪寫陽光下,流年殘影。如若不歸,清酒奉陪

  。月明淡默,瀟湘館里的墨竹,暈染了誰眼眸中的明亮?給我一寸純白時光,剪成

  片片華麗的樂章。誰相信一瞬的地老天荒,誰是深戀煙花的信徒 心如煙花,漸次綻開,漸次消逝,自取滅亡。

  候鳥南飛,魂牽夢繞繞,密雲凝視着錯過的日光,逃離后昏迷不醒。無可奈何的離開,故作無所謂的表情。似是不懂,任性塗鴉,斟滿離愁。觸摸着透露好景,卻觸不到好心情。我很快樂,而未風乾的淚痕在說謊啞無聲,夾雜着負重的安靜,一絲絲的疼,一滴滴的痛。舊年新殤,過季的餘輝,別再駁回曾經的欺騙。晝夜躊躇,幾多滄桑,幾多迷茫。風霜瀰漫幾何苦。

  心,死祭成灰。暗自神傷,把酒言歡淚如泉湧肆泄,流淌的弧線埋沒回眸的不舍。甘心情願勾起年華碎裂的琉璃,浸透破鏡里的畫卷。雖寄回思念,卻後會無期。畫沙胭脂色,七月流火,秋幕落荒而逃黯然神傷,憂心忡忡,以筆墨揮舞荷塘漣漣明凈,何處琴音韻柔謐

  黑,這般郁謬;魂,如此苟活;月,寒己冷人,忘記如何溫暖予身。轉彎后,蜜語凄涼如荒灘。涵蕊夜微煦薄蘇醒。慕簡烴路,匿名左顧笑痴人。樓沐汩水情長,莫泊谷憚夢一場。清壺糾紛季,聚穆洛紅憂訴簇憶枯。安舒仰天,遇見淺淺虹,淳媚蕩漾。別再說徜徉,無何事深不可忘。

您正在瀏覽: 舞弄清蓮,晴傷怎許渲
網友評論
舞弄清蓮,晴傷怎許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