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少年傻事、冏事記六狗急跳“窗”

少年傻事、冏事記六狗急跳“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少年傻事、冏事記六狗急跳“窗”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有個成語叫“狗急跳牆”,意思是:狗急了也能跳牆。比喻走投無路時不顧一切地採取極端的行動。

  今天,我在這要說的不是狗急跳牆,而是狗急跳“窗”。

  我們在四小(現為實驗小學)上高年級時的教室是那排土木結構的一層樓教室,教室的門是兩扇的,正面牆下半部是一米來高的磚結構,磚牆以上直到屋頂都是木頭的,全部是木格子窗,窗口不大,寬約半尺,高約一尺,六個教室,清一色這種窗格子,一個連一個密密麻麻地連成一片,也沒誰數過到底有多少個(我敢打賭,這種結構的教室是四小的一大特色,是難得一見的建築,可惜再也見不到了)。有時,去學校去早了,而管鑰匙的值日生還沒到, 我們就從這窗口爬進教室去。那時候的我們大多是清一色的瘦子,否則是鑽不過那窗格子的。

  一天,我們幾個早早地來到學校,值日生也已開了門。“咦,這是誰家的狗?”剛進教室,就聽有人在喊。可不是嗎?一條狗在我們教室的四周這邊聞聞,那邊嗅嗅,時不時提起一條後腿往牆角撒上幾點尿。“太可惡了,打狗!”有人喊了一句,在場的七、八個人立即行動起來:關門的關門,拿掃把的拿掃把,還有人提起了自己坐的矮長凳,大傢伙都分頭沖向那狗。那狗一看形勢不對,掉頭想逃……“哪裡逃”?門,早已被拴上,各人手裡的“武器”也已直指那狗。“嗷”,狗被掃中一掃把,往教室中間空當跑,但它已被包圍,又被一板凳撩了一下,狗往課桌凳下空當鑽,又被打中了。“嗷”、“嗷”、“嗷”……不時傳出狗的慘叫聲,“打”、“打”,狗被追打得到處拉屎撒尿,地上,桌上,凳上,到處都是。“啪”,那狗又被打了一掃把,又是一聲哀號,大家心中充滿了快感。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大家認為那狗好像無路可逃時,只見那狗“嗖”地一下從地上躥到課桌上,大傢伙一愣神……但還沒等大伙兒緩過神,“唰”,那狗又直接從課桌上向窗格躥去,那叫一個準啊:那麼小的一個窗格,那麼大的一條狗竟然直接從那躥了出去?那狗急跳“窗”的功夫着實讓人目瞪口呆……。

  狗跑了,我們也該早讀了,教室里卻一片狼藉,那個亂啊:課桌凳斜的斜,倒的倒,亂七八糟,更甚的是那些狗屎狗尿……我們全班50多個同學和老師“打掃戰場”就用了半節課的時間。班主任那個訓啊……

您正在瀏覽: 少年傻事、冏事記六狗急跳“窗”
網友評論
少年傻事、冏事記六狗急跳“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