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冬日的蒜苗

冬日的蒜苗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十一假過後回母親家,母親給了我些用藥泡過的蒜種,到我的小屋,找了幾個盆碗在裡面排了蒜苗,想着一茬茬的蒜苗割了又長,長了再割。是多麼一勞永逸的好事呀!剛栽時是十月,蒜苗長地快,不覺間就可以割來吃,炒菜燒湯放些特別的鮮嫩,幾盆里的割了兩遍之後,天氣變冷了,蒜苗怎麼也長不起了,瘦瘦的底根,嚴重的營養不良,指望它再長出鮮嫩碧綠的蒜苗恐怕是不可能了。

  想想我們之間的爭吵,生氣,慪氣、哭泣,道歉,周而復始的有過多少次,好像我的淚不起什麼效用了,猶如這割了兩茬的蒜苗。一切仍如此,沒有改變和改正。現在我們形同陌路。放下吧,放棄吧!

  聽說:愛情其實是一種習慣,你習慣生活中有他,他習慣生活中有你。對對我來說,也習慣了我生活中沒有他,他生活中也沒有我。

  在乾瘦的老茬上,我又排上新的蒜種,天氣是真冷了,好多天還不見長長,也許沒有用專門泡蒜種的葯泡種,但它的根苗是肥碩的,耐心等待兩個星期,碧綠的新蒜苗慢慢的冒出來了。也許今冬不能吃上一次,當做花苗養眼吧。

  有好多冷的時候,好多降溫的時候,需要耐心和等待,是么?

  把他當成了自己的唯一,為他掉眼淚,為他心疼,為他睡不着。可面對他卻說無所謂,我已不需要,而他不在的時候,卻釀成了空虛。

  眼淚換來了他的道歉,電波傳來他的聲音,雖然不是想要得到的那種溫柔,別指望男人有適度的話語,他總是要麼過熱要麼過冷。留給時間,慢慢撫平。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蒜苗
網友評論
冬日的蒜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