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秋,還殘留在春里,拂過臉頰的涼風裡,我嗅到幾點凄涼。

  窗外鳥鳴清脆悅耳,朝陽在我的眼下溜上樹梢。景色如此迷人,但我的思緒卻像作一潭泥水,憂愁翩翩起舞,潭裡變得渾濁不清,看不到清的水,也看不到一點兒泥。

  沒有生病的跡象,我卻早已四肢無力,心已死去的大樹,就算看得外表仍威武挺拔,也經不住時間無情的沖洗。

  在孤獨中停留的每一日,都鋪滿了我遺下的頹廢的表情。

  一片茫然中,我度日如年,一分一秒的等待在消磨我的心靈,消磨我的身軀。當時光緩慢前進,我那千瘡百孔的歲月已再經不起風吹雨打。命運把現實裝飾得殘酷無比,卻把夢境裝飾得無比美麗。幸福就是一個夢,終究遙不可及;執着去追趕她匆匆的腳步,當你跌倒的時候,她就會在你抬頭的瞬間失去蹤影。

  微風刺破我堅硬的盔甲,細雨沖淡我豐富多彩的生命時;我終想過離去,失去了所有,還有何信心,但背後還有他們不曾將我拋棄,幾度猶豫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回想那個秋季,土壤里洋溢着熟悉的氣息。

  站在秋天死去的地方,我看到她嘴角流出綠色的血液;我聽到她的耳畔時常繚繞着落葉飄飛,昏鴉哀鳴的聲音;我嗅到她的鼻梢蕩漾着凄涼和孤獨的氣息。春,在她熟睡之際悄悄到來。雨啊!在不斷擊打她的身軀;風啊!猛烈的扯着她的紅裙;閃電啊!讓她的周圍變得白茫茫一片,所有都沒有了痕迹;雷鳴啊!在她的耳邊轟鳴不停,打破了她的美夢,打破了她的心。

  我的靈魂還停留在昔秋,我看到,夕陽投入黃昏的懷抱里,一切都還沒有被時光抹去。我把那一片荒涼的景象看做天堂。張開雙手,再無法感受到風的冷;張開雙眼,再無法看到紅色的大地和荒禿的山谷。

  漫步荒草叢間,踩出你我的未來破碎的凄涼。

  秋,還曾到來,在綠葉突黃,夕陽黃昏又現之時。

您正在瀏覽: 昔秋
網友評論
昔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