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杯清茶的暖

一杯清茶的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假期之於我是那樣的難得,總是學不會休息,卻因為這雨無端被阻隔在了家裡。近幾日陰鬱的天氣也讓我的情緒受了些風寒,有種自怨自艾的落寞。清晨起床,透過落地窗看雨滴一點點順着玻璃靜靜的流下來,似誰的眼淚那樣無止境。抱着肩,目光在遠處的街道游移。一把恰似太陽花的傘在雨中自遠及近的飄過來,我靜靜的猜想:傘下會是一個絕美的女子吧!走近了,走近了,是一個恰似太陽花的小姑娘。看來我美麗的願望沒有落空呢。

  心一下子又歡快起來,恰似誰給的溫柔。腳步一下子又輕盈起來,於是邁着輕盈的腳步,靜靜地來到茶几前。雨越下越大了,陣陣涼風吹入窗內,心兀自涼起來。拿出茶具,取出朋友送的茶,沏一杯清茶吧,或許可以讓心暖起來。捧着茶杯,真的感覺很暖,柔柔地貼在臉頰, 心就那樣一絲絲的溫暖了。天空仍有雨不停地飄落,兩隻小燕在我的廊檐躲雨,唧唧喳喳的,似在交談着這雨怎麼還不停呢?歡呼雀躍着屬於它們的語言,悅耳的聲音,快樂的旋律,感染了我安靜的心緒。

  目光不經意地掠過窗又投向窗外, 一簇開得燦爛的野生蒲公英印入眼帘, 花顏清艷,在微雨的曉風裡搖曳生姿。是你在花叢中微笑么 那麼俊俏,怡然。

  有些日子了,心被這雨攪了個七零八落,總不安定。一直在沉默中低吟着自己的心言,從未有過的疲憊和倦怠,孤獨着卻又美麗着,如開在斜生石縫或是崖壁上的黃山菊,淡定着芬芳。

  輕輕低頭,暗香盈滿袖,自覺比黃花清秀。觸摸着內心深處某一個最容易被牽動的角落,一絲惆悵,一懷落寞, 隨季節的風,如夢囈般搖落一地的呢喃......

  打開e-mail,看那些郵件,一個字一個字的。你的笑語依稀還在我的耳際,你真誠的目光,很直接地看到我的心裡,毫不粉飾,毫不牽強。你言語的有力,讓我倔強的心也兀自柔軟起來......這是怎樣的友誼的力量啊?!

  一句問候,一個微笑,一個眼神,一雙有力的手...足以讓我流下淚水。至純的友情,熏風一般柔和溫暖,月光一樣輕柔。那些失落,那些惆悵,似乎都可以隨着真情飛散;那些歡笑,那些愜意,那些懂得,都溫暖着心的整個季節。

  一行行文字,傳遞着溫暖,一句句話語,讓心靈輕顫。一聲聲輕喚,讓淚花代替心言,以至於在轉身告別時,我的心境變得那麼無力而空虛。

  風吹來了,雨落下了,但歲月依舊是溫暖的,那些燦若花兒般的時光,有你,有我,暢笑中共續歡顏,將日子柔軟的,溫潤地滑過,心裡盛開着大片芬芳,醉意千千。

  有你的時光,是開心的時光;你的微笑投射在我的眼底,晴天一樣明朗;你的關愛儲存在我的心靈,一輩子珍藏。心靈的慰藉,有時候不需要言語,一種情懷,一種意境,足夠了。

  原來,快樂與悸動,是可以體會得很深刻的。無論你經歷了怎樣的陰霾,可最終,我們還是能看到那暖透心靈的曙光,雖然,有的時候,只是那一縷淺淺淡淡的光芒。可我們,還是要為此而感動。

  念想輕至,滄桑的意味如雲輕掠。排除了紛擾塵世中的恩怨,掘棄了煩囂都市中的喧鬧,讓疲累的心置於靜謐的凈地,陽光還是清爽的暖,像透明的黃玉,帶着金燦燦的溫潤。

  我知道,那些輕嘆,無非是世間瑣事,又被我絮絮碎碎訴着。無語的嫣然,卻是,滋生出無邊的歡喜,心下明凈。夢中,自緩慢的醒愈。安逸的惜憐。細碎的溫暖。

  而這一刻,我握着茶杯暖暖的,只想要在這黃暖暖的花前,輕輕蹲下,輕輕合下眼帘,念着你的好,想着遠方不遠,關愛在心間。一如全然打開的心語,

  熱烈、乾淨、歡悅,芬芳。清茶飄香,在這雨中是另一種別樣的溫暖!在這雨中,我們的心渴望晴空萬里,藍天白雲,需要的無非也就是一杯茶的暖!

您正在瀏覽: 一杯清茶的暖
網友評論
一杯清茶的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