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命的綻放

生命的綻放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的綻放 標籤:傾聽生命

  入夜,我獨自靜坐在電腦前,靜靜的欣賞歲月如歌老師空間的佳作,如斯感懷!幾幅仙人掌花的圖片,悄悄進入我的眼帘,那麼純凈,那麼美好!讓我愛不釋手,於是一種感嘆自心底油然而生!我要讚美他!用我拙劣的文字!仙人掌,雖沒有別花的嬌美,香濃,卻令人神清氣爽,眼前隨之一亮!我喜歡這花的奇特,更喜歡她雖外表醜陋,卻花心極美的震撼!感懷至深,輕寫短句!

  ---------題記

  狂風呼嘯,驕陽似火,黃沙滿天滿地地飛舞着,地上沒有一絲濕痕。無邊無垠的沙漠狂笑着:“哈哈,讓一切都死去吧,這裡,我才是主宰!”然而,它錯了。就在它的腹地,一個個倔強的綠色生命打破了風與沙的主宰,他們絕世傲然地生長着,用堅硬的刺抵擋着大自然的肆虐!那就是仙人掌,極普通而又極不平凡的植物。

  他不能被稱其為花!因為,它沒有花的嬌媚和芳容,他有着醜陋的外形,滿身密布的尖刺!讓見到他的人不爽!

  可就是這樣一種生物,卻印證了生命的絕美綻放!

  它,其貌不揚。肥厚的塊莖長在地面上;葉子經過幾百幾千甚至是上萬年的演化,變作了一根根尖刺兒;它的根扎得極深,穿過一顆顆沙礫,透過厚厚的沙層,汲取一點點水分,在荒漠中綠的那樣壯美。風在吼,沙在叫,荒漠在咆哮;沙浪捲起來,沙丘壓過來,卻淹沒不了它頑強的身影。它不屈不撓地活着,不屈不撓地綠着,用生命的音符編織着奮進的樂章!

  荒漠里的風沙與冷月,嫉恨地注視着這一株株綠色的生命——仙人掌。它不挺拔;不高大;也不偉岸,可就是它,在這大漠的腹地,展現着自己的風采,宣告着綠色的存在!

  它,不與百花爭艷,不與草木爭奪空氣與水,而只是傲立在荒無人煙的大漠里,靜靜地拼搏、守望。一個在沙漠里迷了路,乾渴難熬的旅行者或是探險家見到了它們,欣喜萬分,劃開它們的肌膚,吮吸着它們淡綠色的清涼的汁液。仙人掌,把自己生命的汁液那樣無怨無悔地獻給了另一個與沙漠搏鬥的生命。它圖的是什麼?為了實現它的價值,為了驕傲的告訴世界上每一種生物:它無愧於它的名字,無愧於它自己!

  也許,你覺得它很醜。如果美是專指“婆娑”或是“挺拔”的話,那麼,仙人掌的確不美。但是,它的拼搏、奉獻,還有那時時刻刻涌動着的生命的綠,難道不可以被稱作美嗎?假使它不被稱作美,那是美的悲哀!它的生命,在坎坷與奉獻中一步步升華。當你在那飛沙滿天滿地的荒漠里,看見這麼一株或幾株仙人掌,難道你就只覺得它只是一種植物?難道你就不想到,在惡劣的環境中頑強抗爭的人?難道你就不更遠一點的想到,正是因為有了許許多多像仙人掌那樣拼搏、奉獻的人,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綠在黃之中,於是更顯耀眼;仙人掌在沙漠中,於是更顯奪目。它的倔強與不屈不撓,正是它的不俗;它的拼搏與奉獻,正是它的個性和風采! 一朵朵傲放於風沙中的仙人掌花,證明着生命的艱辛而又壯麗。

  這是生命的燃燒而綻放的最美的沙漠精靈!挑戰者人生的極限,不萎靡,不造作,不美,卻頑強!最終用自己的心底的最真的生命之聲,絕美綻放!

  仙人掌是平凡的,但我要高聲讚美仙人掌!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綻放
網友評論
生命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