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鐵血流芳》觀后感

《鐵血流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鐵血流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鐵血流芳》觀后感

  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觀看了由雲南省滇劇院排演的大型現代滇劇《鐵血流芳》,早就聽說該劇是省滇劇院時隔十餘年後的又一部現代大型滇劇,革命題材內容,演員陣容強大,並且用鄉音來演鄉情。心中充滿期待的觀看了首演。

  故事發生在國共合作而形成的聯合抗日的民族解放戰爭時期,以朱德與唐淮源之間長達20餘年的交情為主線,選取了南昌起義、井岡山、中條山3個史實片段,讚頌了以朱德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為國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運不怕犧牲、艱苦奮鬥的偉大精神和海納百川、高瞻遠矚的博大胸懷,同時也再現了唐淮源以民族大義為重、投身抗日直到以身殉國的愛國精神和民族氣節。

  看完該劇心情無比激動,歷史再一次呈現在我們面前,一個個場景是那麼令人激動、令人鼓舞。我的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觀念受到了一定的觸動,為此我感到收穫很大,感慨很深……

  那個時代,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關頭,愛國志士們不怕流血犧牲,堅決抗日。克服艱難險阻取得了最後勝利。他們的奮鬥為的是全國人民,自己卻過着簡陋的生活;他們做的是關係民族興亡的大事,自己卻從未計較個人得失。他們為了人民的利益奮鬥,卻不顧自己過着槍林彈雨的日子。

  回想,90年前,中國共產黨只有幾十個成員,國家貧困落後,人民苦不聊生。今天共產黨已有8000多萬黨員,國家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因為只有共產黨,堅持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任何時候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得到人民的擁護,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才會戰無不勝,才會長盛不衰。

  如今,重溫歷史,重新在歷史中汲取力量,很感謝這部滇劇,使我的思想觀念有了一個新的飛躍。讓我們體內的熱血再一次沸騰,讓我們對共產主義的信仰更加堅定,作為一名黨員,從事着國家調查工作,突然感覺自己的壓力又大了一些。

  今後,願我心懷為人民服務的喜悅,牢固樹立tj核心價值觀,用真實可信的數據,詳實確鑿的分析,做好我的本職工作,切實把為人民服務體現到各項工作中。

您正在瀏覽: 《鐵血流芳》觀后感
網友評論
《鐵血流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