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香飄向看不見的地方

花香飄向看不見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夏天來了,空氣里瀰漫著花兒的香味,我攤開雙手,把視線投向遠方,溫柔的風兒扯着幾縷雲絲吐露着快意。一時間藍藍的天空中飄起了風的影子,影子時隱時現,無法看清它們真實的模樣,它們不停變換着手勢,我理解不到它們表達的含義,或許它們只是在自言自語。

  難道它們會像我一樣被花兒的芬芳所陶醉嗎?我忘乎所以,沉醉在花香之中,顧不上去探知風的影子還有什麼秘密,什麼啟示,只感到有一種衝動在內心裡遊走,想去聞一聞花香,這慾望讓欲罷不能。

  花的香味是乘着風來的嗎?好像不是,當風在雲間歇息的時候,花香依然鉤着我的鼻樑遲遲不肯鬆手,我的好奇心終於被一浪接一浪的香味收留。

  我的心兒不願意再聽話,毫不遲疑放下思想的牽絆,顧忌不了內斂的心境與矜持心態,只想去捕獲那潛伏在溫潤陽光中的一掬花香,把它佔為己有。

  淺淡的香味散落在草叢中,等待着知己把它拾起,香味在葉片上耐心等着,不願意再把期盼心兒拋在葉片下面,花香里涌動着激情,把葉片暖熱。

  花兒每一次微笑都如影隨形,一點點滴落,一點點散開,滿心用意把閑適和清淡植入到夏風中。微微抖動的花瓣此時心滿意足,它們展露出花兒們的笑臉,那含情脈脈的笑意里充滿了溫暖,毫不掩飾人心的喜悅,笑起來就如一粒粒陽光在盡情燦爛,又像一把逍遙扇煽着和諧的風兒。乘着祥風去酣睡,去夏夢裡飛揚!用微笑給夏天一個祝福。

  站在花間自豪地分享快樂,每一滴清香都被濃濃的情愫所熏染,花兒們親手釀造着芳香,芳香執着而奔放,徐徐不肯離去,請快快收下這份禮把吧,這是節日的盛裝,用它來包裝心情好嗎?滿懷豪情去迎接明天的曙光。

  是誰微笑着來到世間,沒有留下一片腳印。是誰在晴朗的天空下播散着溫暖,沒有一點含蓄。這是一個開始,也必將是一個永恆的開始,因為微笑是不會停止。花兒們總有一天要離開夏天,可永久的記憶卻深深根植在了夏天的記憶里。

  一聲聲雨露的問候感動着花兒們,花兒們把一腔熱情撒滿整個夏天。風攜着微微的清涼撲閃着來到它們身旁,一絲寬慰撩於心間,心生無限溫暖,不斷蔓延伸展。

  花香輕柔地扑打在夏天的天空中,香味隨着上升的空氣慢慢騰起,於是天空除了湛藍之外又多了一份可心可鞠。一聲花兒的問候,一個小草的致意,一切如此溫暖。

  風兒銜着一曲簫音盤繞在天空,我在尋找音樂的身影,可只是捕獲到那聲音的輪廓,它是圓的也是方的,它的邊緣不會割痛我的手。幽靜的簫音忽近忽遠,真想抓住它們在懷裡暖一暖,用我的心跳輕輕接過它傳遞出的輕聲細語,去細細體會山明水秀的清麗,跟着青草的波浪,在草叢花間尋找風兒的夢想。

  一片綠色攜着花香來到山樑,不知道它們來自何方,但我卻知道它們要去抹香的地方。綠色掩蓋不住對夏天的暢想,它不但要綠了山坳還要香了山崗,把厚重的情誼泄在山樑上,堆滿山坳,甚至鑲嵌在誰也看不見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花香飄向看不見的地方
網友評論
花香飄向看不見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