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如雪,夢似堤

心如雪,夢似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出遊,是解放心思的一個出口。

  陌生的街道,陌生的人群,不是一個人的世界,格外的安全,格外的寧靜專一,格外的令人安靜,遐想成了眼神里主要的基調,成了心界里驅散孤獨和痕迹良藥,一種說不出的自在蔓延開來,在這與我有關而無關的城市裡,滿眼的奇形怪狀,玲琅滿目地有趣。

  不需要誰的發現與了解,不需要去認真地面對着身邊的人,不用講一些沒有用的客套話,不用想到自己的秉性與誰格格不入,不用考慮那麼多無關緊要的瑣碎,不用逃避和躲避,真是的一個自己,流浪的狀態,乾乾靜靜地來往,牧童一樣的酣睡,恬然的一種歲月,也不用為誰的心思而勞神,陌生的美麗,陌生的快樂和自由。

  安好!來之即來,走之既走,有之既有,無之既無,無所顧忌。不用為誰的而停留,不用為誰的而奔走,將那些和自己毫無關係的民間風俗收斂起來,放在記憶里,真是一種快樂的收穫和滿足,沒有人知道傷口的存在,隨意地流淚和脆弱。

  夜深人靜,一個人影也沒有的山裡,突然覺得不是睡不着,而是固執地不想睡,想着一個人重疊着同一個旅程,那個人會在哪裡,會不會在我的身後,或者周圍的魔一個地方靜靜地入眠,夢着我想去的下一個渡口,我為之而一反常態地興奮。

  不知不覺的,心裡的話像泉水一樣流淌出來,澆灌着星星和月亮,澆灌着整個深夜,一瞬間卻又覺得自己一無所有的卑微,一無所有的沮喪和孤獨,一種壓抑在內心世界里的放縱忽然歇斯底里地膨脹,猛然間在無影無終的深夜裡找到了自己,原來自己的天空這樣的狹隘,只是因為思念一個影子而寬廣,迷茫,模糊着夜色不眠。

  風輕輕地淡淡地依託着雲朵,在淺藍色的夜空里散步,偶爾它們會聚集,偶爾又會分散,離離合合的自然,並不那麼苛求,也不那麼緊張,就那樣鬆鬆散散地聚合分離,沒有雷電和風雨的驚擾,沒有決裂的洶湧和澎湃,安安靜靜地浮動,真是一種美妙的意境。

  在那裡寧靜不動聲色,在那裡想着我要去的地方,想着我的歸宿和落腳點,茫茫一片的天際蜂擁着思緒,我在思緒的潮水裡翻騰,卻不知道潮水將我的身體要湧向何方,是不是還還要回到原來的地方,回到那個糾結不清的彼岸,聆聽雪飛的輕吟,瀰漫我的心湖,瀰漫著我的那些遙不可及。

  驀然一種貼心的感受,希望能找到一個人好好疼愛自己,關心自己的一切,關心自己的夢想,想我喜愛文字一樣喜愛我,渴望有和我一同浸泡在文字里的那一種無聲而默契的安全感。文/佐碩

您正在瀏覽: 心如雪,夢似堤
網友評論
心如雪,夢似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