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當愛,已遙遠

當愛,已遙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雖然來的晚了一些,卻也來了。先是櫻桃開了,杏樹開了,桃花開了,玉蘭開了,梨花開了,紫荊開了,終於櫻花燦爛成了整片海洋。在充滿花香的春風裡,在日夜萌動的心裡,少女愛上了少年。

  少年健壯而開朗,英俊而陽光。他們熱烈相愛着,在花香里,在春風裡,在夜裡,在白天。他們手牽手,行走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輕聲吐露着愛的蜜語。彷彿所有花兒都為他們綻放,所有蝶兒都為他們起舞。世界彷彿在這一刻定格,只因為他們相愛。

  漸漸地,少年那清澈的雙眸變的深邃而迷茫,他越來越少的出現在少女家鋪滿鵝卵石的小巷裡,他甚至都不再在大梧桐樹下等她。梧桐開花了,喇叭狀的花朵里散發著甜蜜的香。夏天到了。

  少女悄自苦悶着,在窗前,在月光里。在月亮穿過雲層時,少女的心就蒙上了厚厚的陰影。她琢磨不透少年的心。殊不知那顆心被遠方撕扯着啃咬着。

  終於,在月光里,在大梧桐樹下,少年對少女說,他要走了,去遠方。樹影遮住了他俊朗的面孔,少女依然聽出了他的堅定。少女的心彷彿被摘走了。她淚流滿面,懇求他留下來。然而,沒有什麼能夠打動那顆堅定的心。

  在黎明的微熙里,少女送別了少年。少年沿着鋪滿黃沙的小路,踏着露水,迎着第一聲鳥鳴,頭也不回的走向了遠方,留下了少女,孤寂又落寞。幾年以後,在豐收的季節,少女也嫁到了遠方。

  村莊養育了我們,我們都留戀她,卻又迫不及待得想掙脫他。

  幾十年以後,陰差陽錯他們又碰到了一起。時光不再,他們已經老了。這裡不是家鄉,是遠離家鄉的一個城市。他們默默無語,只是沉默的坐着。陽光透過玻璃,灑在桌上,灑在滾燙的咖啡上,灑在他們的白髮上。咖啡沒有動,在陽光里一點點退着溫。他們就這樣坐着,看街上人來人往。時間慢慢消失。

  我們已回不到過去,過去已消失在夢境里。只有陽光,也只有陽光,像過去那樣輕輕撫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當愛,已遙遠
網友評論
當愛,已遙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