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傾城之戀,已染花涼

傾城之戀,已染花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傾城之戀,已染花涼 標籤:山楂樹之戀

  昨日,那一場傾城之戀,已染花涼!那些被歲月覆蓋的詩意,染盡滄桑。提筆有淚,落字無悔。歷經悲歡,愛與不愛,在與不在,都已不再重要。且將所有凡塵瑣事放逐流年,唯留一顆初心,悠然紅塵。

  ——題記

  始終無法忘記,那一場陌上的情深意重。我在一縷熏香的月色里,尋你。回眸里,不再有遙遙的翹首。 心底,我聽見海哭的聲音。一場無法抑制的憂傷,在等待的碾轉里蔓延。淚,泛濫成海。那一場刻骨,註定是我獨自演繹的結局。一切,無處可逃。一切,只能留給懷念。一切,卻終究無可替代!邂逅,屬於偶然,我的城只是你流浪過的一個地方。悠然的時光,帶走了我流年所有的碎念。

  曾經紅妝只為你,傾盡妖嬈。曾經寫詩為你,墨染兩岸。卻,終是被時光擱淺。那座城,不是我的歸途。秋已向晚,忽覺年華在倉促間染盡滄桑。經年,那一場飄零,是我用一生追尋的答案,許我永藏心底。用離開,成全你突如其來的幸福。即使,偶爾會有刻骨的疼痛,也無需回頭。因為,念已成殤。回首,亦如斷橋殘雪,相思斷腸。

  素箋上的那些不離,那些不棄,是風中的承諾。碾轉萬千,終是無影無蹤。我們如流水過客,不曾留下來過的痕迹。曾想,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看風聽雨,寫書作畫。也曾想,若此生有情,就讓我們相約着,擁有着,淡淡的在一場場無言的落花里靜靜老去,該多好。然,光陰那麼涼,怎會適合長久的綻放?

  千帆過盡的惆悵,無奈了誰的希冀?遠離愛的渡口,我該如何用紅豆熬制纏綿的傷口?昔日風景,在瘦盡的文字里微微泛黃。你的決絕,讓那場瀲灧的芬芳,瞬間接近枯黃。思念,忽已老。某些經年的殘詞斷章,記住了一程山水,一弦清音的絕美,卻一直無法參透下個路口還會不會相逢。我,再也找不到可以讓你留下的理由。那麼,就讓這份愛,永藏心間,永如初見!

  往事,在心底婆娑。忽然發現,總有一些遇見,讓我們無路可逃。總有一些懂得,讓我們不忍傷害。總有一些眷戀,讓我們無怨無悔。我哭着,在心底種一籬珍重,對被我們辜負的深情說聲抱歉。原諒我,不能陪你坐着搖椅慢慢變老!

  如果,心有靈犀,一切解釋,都是多餘!如果,念已成殤,又何須痴痴不放?那些糾纏,那些交集,終是無法演繹成我們想要的傳奇。笑對江湖,已是昨日。長長的落寞里,天天有雨。潮濕的心語,再也無法與明媚一起生長。那麼,就讓我轉身,轉身成全你的神話。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流年有夢,愛過無悔。就讓我,淡淡的離去。告別,昨日那一場飄零。你留或者不留,許或者不許,我的心,都已生出了美麗的翅膀。傾城之戀,已染花涼。一地落紅,一場寂寥。我們,在無言的揮手后,各安天涯!

  翩然的歲月,如歌如水,一切終會在等待中凋謝。回首,無言也無語。轉身後的孤獨,漫漫無邊也無際。潮起潮落,不能相伴花開花謝。在這個萬物飄零的季節,我將愛封心。讓偶而不知所措的流浪,漸漸釋懷。我們無力改變所有,又有誰看過世界曾經為誰而改變?一曲紅塵絕唱,將所有的伏筆的結局打開。我終是無法打開你結痂的心扉,無法用滾燙的深情,捂暖你曾經受傷的心。

  被傷過的心,還可以去愛誰?或許一個人的煙火,是你終極的絢爛。或許,我太過冷漠,終是讓憧憬與等待的天平,在一場錯愛里傾斜,頹然倒下。那些遙遙無期,終於如風遁去,我微笑着憂傷,踽踽獨行。那些失去了目光的夜晚,我該用怎樣的溫暖去撫慰那份遺憾的孤獨?

  安靜時刻,輕輕撿拾,凌亂的疼痛涼了心扉。提筆有淚,落字無悔。歷經悲歡,愛與不愛,在與不在,都已不再重要。且將所有凡塵瑣事放逐流年,唯留一顆初心,悠然紅塵。

  月色依舊,夜未央。那些慎重,終是辜負了流年,辜負了歲月。跋山涉水的靠近,忽然有了一絲無法言說的疼痛。念在天涯,沒有如期的答案。或許,我永遠無法溫暖那一場昨日的飄零。傾城之戀,已染花涼。被歲月覆蓋的詩意,染盡滄桑。如果相逢,是一場花落,我不會選擇順水而行。如果。珍惜是一種疼痛,我會將所有的愛放逐天涯。從此不問紅塵,將自己安放在菩提樹下,靜靜聽佛說禪!

  文字/琉璃疏影

您正在瀏覽: 傾城之戀,已染花涼
網友評論
傾城之戀,已染花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