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夢裡落花

夢裡落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常常想起小雨點兒,這段日子。

  ??小雨點兒是我最最親親的兒子,今年兩歲半。

  ??常常在夢裡想起他。

  ??夢裡有一個童話般的世界,那裡總飄落着大朵大朵的炫目的,懶洋洋的花朵,潔白的色彩是天使的色彩……

  ??說這話的時候本身就有幾分凄涼。

  ??我有那麼乖巧的兒子我卻不能陪伴在他身旁,所以我感覺到了這塵世的荒涼。

  ??我是個很普通的女子,有幸通過讀書有了一份能養活自己也順便能養活別人的工作,我沒有什麼狼子野心,更沒有什麼鴻圖大志。

  ??說來好笑,殫精竭慮博殺於職場的我今生最大的理想就是有一天,擁有一間很漂亮很漂亮的廚房,廚房的上空有輕柔的音樂飄起,聽着愛人和兒子在廚房外的客廳里快樂地玩耍,我手裡握着亮晶晶的勺子,為我的愛人和孩子熬一鍋香香濃濃的湯……

  ??因為工作的原因,我和我的愛人分居兩地,他帶着我小小的兒子住在另一個城市。因為見面太少,所以兒子就與我有些生份,對此我很有些心酸。

  ??又是一個多月沒見他了,這天我去看他。

  ??遠遠地我看見他奶奶站在那兒,我心裡一陣暗喜:我的兒子肯定在那兒!

  ??和他奶奶做了一個“噓——”的表情之後,我輕手輕腳地走到兒子的身邊。

  ??“小雨點兒——”我激動得聲音都有些發顫地喊道。

  ??上回見他的時候還是冬天,那時他還帶着厚厚的帽子。這回摘下了帽子就清楚地看見了他那圓嘟嘟的腦袋,黑黑的俏皮的頭髮,粉嫩嫩的臉蛋。看到他的剎那我的心一震:好乖巧的兒子!我的兒子!

  ??兒子正蹲在一輛摩托車那兒,專心致志地玩那車輪子。

  ??聽到呼喚就從他喜愛的修車遊戲中抬起了頭。黑葡萄般明亮的眸子里閃出清澈的光,我的心又是一緊。

  ??但是他並沒有像電影里描寫的那樣朝我飛奔過來擁抱我然後甜膩膩地喊我一聲“媽媽——”

  ??他沒有。

  ??他在確信了是媽媽之後突然像一隻受驚的小羊一樣瘋跑起來。

  ??我的眼淚就出來了。

  ??然後我便上前努力地伸出手去攔他,結果他飛快地從我的手臂彎兒那兒溜跑了,我又一個箭步上前。

  ??終於捉住了他,然後不由分說緊緊地摟住了那個小小的、柔軟的身體。

  ??一個母親牽腸掛肚的心那一刻有了一種泊岸的幸福。

  ??而此刻,他在我的懷裡卻也出奇地安靜。

  ??我的心溫柔若水……

  ??二十八歲的我發現兩歲零六個月的兒子很疼我。

  ??下樓梯的時候,樓梯有些陡,他和奶奶走在前面。奶奶心疼他,就彎下身說:“點點,來,奶奶背!”

  ??兒子像只快樂的小鳥兒,徑自唱起了幼兒園老師教的兒歌:“不要奶奶背,不要奶奶抱——”兒子自己修改了詞兒,原詞里應該是媽媽,聽到這兒,我偷笑了一下。他邊歡快地唱着邊趴在了奶奶的背上,奶奶將他背了起來。

  ??這時他忽然扭過頭用他脆生生的童音問了一句:“媽媽呢?媽媽誰來背她呢?”

  ??我的心裡就湧起一陣感動。我可愛的兒子啊。

  ??別人都說現在的小孩兒都被寵壞了,越來越不知道愛別人,其實錯了,小孩子很愛大人,只是大人們為世俗所累的粗糙的心沒有去體會。

  ??兒子不知什麼時候打開了我的手提袋,像是發現了阿里巴巴的寶藏一般高興得手舞足蹈起來,研究完了裡面的物件之後,他開始一樣一樣地掏出其中的東西很感興趣地玩兒起來,我在一邊也沒管他,他伸出小指頭去摳我的口紅,當我看見我心愛的口紅的時候我又氣又覺得好笑,我估計天下絕沒有哪個女子會把口紅用得如此有創意——口紅的中間被挖出一個洞來。他興奮地舉起兩隻塗得紅紅的小手要我看:“媽媽,你看我的手——”

  ??而他的爸爸則在一旁幸災樂禍地喜慶地笑着。

  ??好可愛的一對父子!

  ??我裝着很生氣的樣子盯著兒子,他便用了很無辜的眼神可憐巴巴地望着我,一看到那樣的眼神,我就只有繳械投降了,我就只有無奈地笑了。

  ??看見我笑,他也“哈哈哈——”天真無邪地笑了。

  ??我們幸福得一塌糊塗:這真是世上最動聽的聲音啊!我最最親親的兒子,媽媽怎捨得生你的氣啊!你是媽媽的小天使啊!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極地的雪〗

  ??幸福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的,我的手機不知趣地響了起來,公司里突然有了事急急地催我回去。

  ??兒子雖然還在玩兒着手裡的東西,卻心不在焉起來。怯怯地看着我接電話,然後埋下了頭,他似乎知道了什麼,低垂的眼神里有種叫做依戀的情感。

  ??走之前我和他爸爸送他去幼兒園,一路上他非常驕傲地讓我牽着他的右手,讓爸爸牽着他的左手,走路也不肯好好地走,走幾步就要我和他爸爸將他騰空提起來,他再使勁兒地朝前躍一步,然後回過頭驕傲地對我們笑。兒子快樂得像一匹撒歡的小馬駒,一路上撒滿了兒子銀鈴般的歡笑聲。

  ??我們到得很早,將兒子送進教室了,老師還沒來。他驕傲地領着我們找到了他的座位,我替他擺好凳子,他放下書包然後坐了下來,他爸爸習慣性地沖他一揮手做了個很帥的“再見”的手勢,他也還他爸爸同樣帥的手勢。爸爸像往天一樣走出了教室。輪到我說再見時,我畢竟還是有些不舍。此去經年啊——

  ??眼看着將我小小的兒子丟在這麼一個空曠寬大的教室,我的鼻子就猛一陣發酸,兒子就這樣開始了他獨立的人生啊。

  ??我戀戀不捨地望着他,盡量裝着輕鬆的口氣說:“小雨點兒,媽媽走了哦,再見了哦……”

  ??兒子只是怔怔地望着我也不說話,也許在他小小的心裡已經明白媽媽必須要離開他了。而且這一離開又不知要何時才能再見面,但倔強的兒子就是不說話。

  ??然後就看見他的眼睛一下子就紅了,盈盈的淚水突然就溢滿了他的眼眶。但他還是沒有哭出聲來,只是迅速地用他的小手遮住了眼睛,我就再也看不下去了,狠狠心掉頭離開了,再也沒有勇氣回頭。

  ??我的眼睛早已模糊了。

  ??張曉風說母子之間就是一把借來的琴,誰也不知道能彈多久,本來我還可以陪他一陣的。可是我最最親親的兒子,媽媽只能狠心放手了。

  ??人世間有太多的事情是需要獨自去面對的啊。我心裡有種很悲壯的感覺。

  ??我的兒子比他同齡的小孩要懂事,這是我最感安慰的事,從小便感受到離別之苦卻也享受到短暫相聚之樂的兒子啊,你一定會有出息的!

  ??我對兒子的爸爸說,我們一家三口都在為著一個幸福的目標奮鬥,儘管我們比別人過得清苦,但我們也享受到了別人不曾有的快樂!兒子,爸爸和我,我們三個人就像坐在一艘簡陋但卻有力的破浪前行的船上,我們心裡的幸福和滿足就像這隻船行駛在江面上時的鼓滿了風的蝴蝶帆……

  ??此刻,我的心裡溢滿了感激,感謝上蒼賜予了我如此聖潔的情感!

  ??我愛你們,我的兒子,我的愛人。總有一天我會為你們熬上一鍋香香濃濃的湯的,一定會有那樣一天的。那一天里我們會擁有童話里最完美的結局:我和愛人十指相扣,然後我們一起擁抱我們親親的兒子,然後我們在我們的宮殿里永遠幸福地生活下去……

  ??睡夢裡,我就這樣想着想着……

  ??眷戀和感動的淚水就流下來了……

  ??夢裡飄落起了大朵大朵的白色軟綿綿的花朵。沒有落花時節的凄涼,相反那花朵叫人心裡覺得懶洋洋的,粘乎乎的,很甜美,像極了兒時我特別喜歡的棉花糖。

  ??柔柔的空氣里就氤氳着一種名叫幸福的濃濃香氣……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極地的雪〗

您正在瀏覽: 夢裡落花
網友評論
夢裡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