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轉身,已是漠然

轉身,已是漠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繁華,落盡。

  飄蕩着落葉的小路,盡顯凄涼,秋風掃落葉,該如何去逃離這場鬧劇?

  是前進,是後退,還是一個華麗的背影,留給他?

  或許,就應該這樣,轉身,留給曾經一個華麗的背影,瀟洒,自然,僅一瞬間作罷,何必太過痛苦,又太過憂愁,這樣豈不是更好嗎?

  錯覺,時常帶給人們快樂,甚至可以自娛自樂,不幸的是,我,就屬於這種。第一次,見到你,就覺得與眾不同,一是羨慕,二應該是有點萌芽之初的愛慕吧!直到現在我還是這麼認為的,至少這樣,我會開心一點。

  但我始終明白,平行的兩根線,永遠都不會相交的,你,我,就是兩根平行線,永遠,永遠,都不會有交接的一天。

  默默地轉身,漠然的表情,不願理睬的態度,是你特有的姿態,還是就只對我如此?我很好奇。可是,我並不想知道結果。

  眼前的一切如同幻影一般,在我眼前不住的飄蕩,擾亂思緒,帶着我進入另一個世界,只有甜蜜的世界,沒有任何憂傷······

  可是,我這時卻想轉身,因為這樣繼續下去,我會越陷越深,最後無法自拔,我不喜歡沒有結局的故事,因為我承受不了那麼多幻想,我更不喜歡太多的選擇,因為這樣會讓童話的光環漸漸褪卻。

  有些人,註定要錯過,有些事,註定會忘記,即使我自己記住了,但不代表這些會在你的世界里停留過。就像秋末的樹葉,當離開樹枝的那一瞬間,樹枝已經對它作了永遠的告別,不會有什麼留戀,只能任樹葉慢慢盤旋后,墜落,與地面為伴,最終與化作泥土。

  也許,人世間,沒有比驀然轉身更為可悲的事了,所以,我將用這種辦法抽離,永遠的。

  轉身,繁華已落盡,曲終人散,不是很好嗎?沒有牽挂,沒有留戀,隨風散盡······

  落葉,盤旋,落地,消失,不見,只是,這聲音,你聽見了嗎?

您正在瀏覽: 轉身,已是漠然
網友評論
轉身,已是漠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