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留點兒道德沐靈魂

留點兒道德沐靈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留點兒道德沐靈魂 標籤: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正衣冠,彈浮塵。修得長眉伴明眸,垂吊墜於雙肩,披長絲以瀑,着香塵於兩頰,含晶瑩於薄唇,微啟白齒以嵌顎,引頸曲白金鏈,墜上鎖藍晶石。身裹綾羅紅塵飄,胯下金銀墊臀高,手執國際香菱包,足履紅毯玻璃鞋。富的是債,窮的是錢,瘦的只剩胸,肥的只有臀。

  修身修成花,賞心悅目路人誇,誰又是誰的過客,風景駐足美如畫。沒有綵排的演繹呈現於浮華,大海為痰盂,沙漠作紙簍,細雨流成便池,雷鳴的喧嘩,閃電的瘋狂搖曳着你的散發,當街一絲不掛,愛情赤裸裸的等待交通排查,揚長而去了無牽挂。

  套着宮人的皮囊乾著土匪的行當,那是因為沒有閹割的反常。頂着法律的盾牌,背後刺出了猥瑣的長矛,而非道德的原諒,生活的困苦沒有逼退吃官糧的心扉。揮刀計生砍殺是最簡單的表達,痛苦的掙扎,衝動的懲罰,道德絕不原諒,法律毫不赦免,深思靈魂的枯竭。引爆炸彈,搶屍瓜農……一幕幕留下深思的問號。

  修之於身,其德乃真。純化自己是尊重他人的表現。尊重別人是自己的靈魂在舞蹈,道德讓我們仰望星空,繁星是指引着出竅的靈魂回歸的虔誠。不光徒有其表,內外兼修,才會找到回家的路,不至於流浪。

  語無倫次手舞足蹈的精彩表演,博得一時的酣暢,曲盡人散獨悲涼,靈魂還在那裡飄蕩,回味餘音繞梁,忘卻了回歸安眠於皮囊。乾之道,坤之德,讓我們存在於天地之間,不至於迷茫,上跟天下隨地,乘風雲,游江河,穿時空,辨虛實,度春秋,送寒暑,移花木,決雌雄,用水火,築土木,智文武,封將相……無所不出,無所不入,點亮的明燈是回歸的虔誠。

  沒有尊重的意願,下意識的就沒有立足的習慣,漂浮的靈魂無時不在呻吟、猙獰、吶喊、癲狂……杳杳冥冥的黑暗找不到落腳的地點,永不見天日綿延不斷,沒有心燈也不見曙光的耀眼。內心的恐懼和軀體的抖顫,如有一頓躉打來得更釋然。人們看到的風景,笑笑或搖搖頭而不願丟下一絲的憐憫。

  可不曾想拙劣的風景玷污了路人的眼線,徒有其表的偽裝,不言不行還可淹沒於浩瀚。茫茫人海中,不知那顆顫動的頭顱屬於你,是凈頸待裁,還是挑燈夜行,要作為明燈點亮,智慧的糧油盡放光芒。

  智慧,資謝命運所承,更為勤勉所學所思。躑躅在求學的道路上,蛻皮糟粕於荒野,冢中枯骨靜於安放,升華的靈魂請求道德開光,醍醐灌頂的覺悟附着於輕盈玉體之上。脫胎換骨的人生屹立佼佼者行當。

  然,技以求身,德以安命。學以致用,修偽存真,外托靈體,內斂光華。

  醉清風,拾遺蒲公英散落的碎花;藏素箋,品位鴻雁俯瞰視野的寬泛;卧高榻,靜聽靈魂深處每一絲的悸動。曾那番,是我冷落了你雲端的窺探,遺落了與你擦肩;曾那番,是我錯過了你深淵的禪定,錯誤的以為靜默;曾那番,是我驚醒了你睡夢中的講座,驚奇發現聆聽過。潛移默化的是只言凡風,凝噎無語,更那以一貫之,迦葉一笑。

  靜濁水以徐清,滌身去垢,彌香出浴;飽滄桑以存真,醒腦明事,捭闔出廬。道骨仙風,以道御術,播及四海,萬民皆化。

您正在瀏覽: 留點兒道德沐靈魂
網友評論
留點兒道德沐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