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的芳香,已成了我的憂傷

你的芳香,已成了我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你的芳香,已成了我的憂傷 標籤:我的中國夢

  絢麗的黃昏漸漸褪去,繁華的夜色繽紛閃耀,即使沒有月光也是人煙往往。

  忘記失神了多久,徘徊過多少櫥窗。想起那次回首你傾城冷酷的容顏冰凍了心扉,勝似千年寒冰,好似不解情毒。我試圖逃脫,卻越陷越深。孤單的夜有孤單的你,紫禁城也變得燈火輝明,不再寂寞。

  彌紅燈閃耀的那一刻,夜生活時間已經到來,到處都是搖擺的重金屬DJ,震蕩的心也是不加思索。

  我不記得自己沉迷在這裡了多久,日子任它隨時光從身邊溜走也是無畏。威士忌串通神經的感覺讓人迷戀。我貪婪的瀰漫在香檳紅酒之間。嘴角總是高高揚起,眼神迷離。其實我想我是憂傷的,我不知道自己還要這樣渾噩多久。身心疲憊、勞累不堪的自己。感傷中我仲景的明明是那時與她最美麗的繁星,明明是天荒也不變的誓言。如今多愁善感已是被她否定,優柔寡斷也是不許的。

  這樣的日子已是半年少許,直到你傾城的背影、妖姬的容顏從身邊飄走。那淡淡的體香妖嬈四周,他竟比那威士忌的麻痹更加讓人着迷,那種誘惑讓人銷魂,勝似普羅旺斯花海上的芬芳。

  初秋的季節,野菊叢盛開花香。但不知為何,你卻將自己包裹的紋絲不漏,那警示的眼神透出你的不安,嬌小的身軀是拚命掙扎着社會的黑暗。明明那般柔弱,卻姿態強勢的拒人千里之外。是那麼熟悉,剛剛步入這裡的我也是那般的哀憐。不知你經歷了何等的風霜,多少的歲月滄桑才讓你如此防範於未然。

  我試圖接近你,我以為漸漸那是愛上了你。經歷了那五年的心酸甜蜜我以為我了解了愛情。你的拒絕讓我感到不安,你隱着的哭泣讓我聽見,我微眯雙眼的以為那是傷感。

  漸漸你走進了我的世界,那裡並不是很遼闊。我的世界里曾經只住下過一個人,這裡是她的家。我牽過你的手,吻過你零下的冰唇,哼唱過酒吧中流行的樂章。那些日子我想我是快樂的,每天都是無憂的與你酒醉。沒有約定,不談誓言,沒有海誓山盟,不談地老天荒。你從不會問我是否愛你,不會提及我們算不算一起。我們不要去想明天以後。

  或許這就是受過傷人的習慣吧,警惕總是有的。你並不相信我會真的愛你,我卻以為我已經深愛了你。愛情總是讓人捉摸不透,撲朔迷離的彷彿明天就會丟掉了。

  我揭開你的面紗,原來你是那樣的妖姬,純真一切卻未有滄桑的瞳眸讓我感到悲戀。這樣的日子讓我感到溫馨不再勞累,直到有一天我們掙脫了夜色的黑寂。再次沐浴於朝陽之下,我恐慌了,這一切是那般的刺眼,我害怕光線太過於耀眼剝奪了有你的權利,我逃避,我不敢面對,我不知道是否那叫做愛你。

  我再一次習慣的路過酒吧,那裡熟悉的背影讓我驚魂,是她。心會不停的跳動,有些緊張,擦身而過卻鼓不足勇氣打聲招呼。她看到我,那眼神是那麼熟悉,深吸我五年的光陰。你叫我,我痴迷未應,你生氣,我呆在原地。她變得妖嬈,眼線濃郁,粉底遮蔭。

  愛情是一種讓人沉迷,緊張的幸福。她找過我,我竟然有所猶豫,忘記了遍體鱗傷的軌跡。我以為你不愛我,我以為你是與我一樣的感受只是欲求新歡忘記。那時起我們變得疏遠,變得遙不可及。我如今無法言語當時你哭泣時的樣子。

  幾年過去了,那時我並沒有和她在一起,從你離去的轉身起我就忘記。最後一夜的酒吧你我爛醉的可以,刀鋒刺來時你不猶豫的站起。那時的血跡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染紅了大地,盛開了無數的血色妖花,我淡然,眼中流下的是淚花。

  如今我又一次坐在那酒吧中的鞦韆上,香煙紅酒圍繞,嘿嘿,不知道你過的還好么?那次的錯過誰知會是永遠呢,在那裡的天堂是否絕跡?你尋找到了么?

  我微眯雙眼,此時又一次感到身心疲憊,威士忌串通神經的感受讓我沉迷。沉迷的是回憶,是你妖姬身姿舞動的曾經。淡淡的體香從身邊飄走,再也讓我聞不到,那種誘惑讓人銷魂,勝似普羅旺斯花海上的芬芳。我何曾知道,原來你是那般的愛我,比我愛你更加的愛我。或許這就是緣分吧,你說你喜歡的櫻花如今已是散落。謝謝你曾愛過我,只是我永遠也不會知道。

  “對不起,我忘了我愛你。謝謝你,原來你曾愛過我。”

您正在瀏覽: 你的芳香,已成了我的憂傷
網友評論
你的芳香,已成了我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