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回首細看,已踏出了萬丈紅塵(阮星宇,彭澤四中,初三)

回首細看,已踏出了萬丈紅塵(阮星宇,彭澤四中,初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星期天的早上,我不知怎麼的就醒了,竟是7:00鍾,仔細回想,才知是自己昨晚的計劃——起個大早背書!

  昨天是星期六,我一般星期五回家不會急着寫作業,而是丟下書包,登登,看看電視。不過要對比起來,電視倒是真的看得少了。自從5月1日裝了寬帶,有了wifi,我和爸爸,一天到晚圍着手機轉。新買的電視倒是真的不常開,不時地媽媽晚上開。

  我在星期六上午玩了電腦,下午寫完了作業,計劃着星期天背一背書。初三的生活比起初二,那可不好說,真的感覺時間不夠用,有時一晚上只寫了三面物理題,如果周末不把書背一下,就真的墮落了。

  我總是不願起床,可我自己發現,其實起床並沒有那麼難,甚至我覺得只是一瞬間的事情而已,你只要狠心一下,坐起來就行了,這樣而已。我起來后,穿好衣服走進了洗手間,刷了牙,隨便拿了一個毛巾擦了臉就下樓去了,下到客廳時,客廳格外的亮。媽媽問我願意吃餃子還是自己出去買,我當然不願吃餃子,每天在學校旁吃餃子,我都有點對它噁心了,我拿了5塊錢,套了一雙鞋就走出了門。

  我家出門有兩條路,一條出門直往前走,通到龍城大道,即全縣主幹道。往右走可通到十一號大道,且距離近,自從通了1路公交后,那條路,便是我天天如此的獨木橋。今天買早餐,只能走另一條了,我也願意去走一走那條陽光道。

  出了門,便是鵬鵬爺爺家,雖說是他爺爺家,倒不如說是他奶奶家,因為他爺爺前不久去世了,只記得小時候他爺爺將一根竹竿前端劈開,裝上一個輪子,我們推着滿處跑。還有一次,我爸爸去上班,他爺爺叫住我爸爸,我爸爸對我複述:“我還以為他要罵你哪裡不好呢!”只聽見他說:“毛毛啊!是個好孩子!”爸爸在跟我說時“切”了一聲。他還曾搬個板凳對我說好好念書,不要學鵬鵬,我也是胡亂點頭,鵬鵬最驕傲的當然是他爺爺那把話說殺過日本鬼子的軍刀,只是向我們展示時,費好大力才拔出來,而且我認為它也看起來不怎麼鋒利嘛!

  走過一片沙子鬆軟地面,我便想起了打彈珠,那時夥伴很多,幾個人在旁邊看着,畫一個方格,再畫一個“天線”,而如今似乎連玩家都湊不齊。

  還有右邊的那個衚衕,以前來來往往地從中間跑過,而剛剛看見時,裡面卻長了一層草,我看了之後很遺憾。

  我選擇了吃炒麵,我買了2塊的,又少了很多,這家炒麵店生意不太好,旁邊有一家,但我很奇怪,旁邊的那一家換了兩次主人後最終關閉,這家竟還在開。我曾對老闆娘提議用秤稱炒麵賣,像她這樣隨手夾,就算是夾多了,顧客反而會認為她少給,更何況她總是少給。但她似乎當我是諷刺她的行為,沒理會。

  我回家時,看見路旁一簇簇鮮花,太陽照着。我似乎已經很久沒有見過如此燦爛的陽光,真的,童年的記憶中最顯眼的部分就是陽光,或許是童年的我們總是能趕上早晨最明媚的陽光,也或許,是我們現在太愛睡覺了。記得以前管亮的姐姐總在陽光下搬出一個凳子寫作業,我在旁邊驚嘆作業之多。

  長大后,好像人都不見了,找不到一個人,在回來的途中,看見一堆沙,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可我卻對它沒了興趣。

  看見一群追打的兒童,還有到處的嬰兒。

  我知道,我們那一代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新的一代即將來臨。

  我們...... 被淘汰了......

  只是當你回頭看看時,你與自己,真的是隔得太遠了......太遠了......

  (彭澤四中 初三 阮星宇 原創作品 禁止抄襲 望散文網好好保存看管!)

您正在瀏覽: 回首細看,已踏出了萬丈紅塵(阮星宇,彭澤四中,初三)
網友評論
回首細看,已踏出了萬丈紅塵(阮星宇,彭澤四中,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