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旅遊,到底游什麼?

旅遊,到底游什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旅遊,到底游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旅遊:是走出家門看世界,關上家門看自己! 常言道:人生就是走走看看,走得出去方可體會創造的樂趣,享愛自然的撫慰,感受生活的真諦,感悟活着的價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假日旅遊旺季,帶着孩子,伴着家人,頂着烈日,親近自然去。

  旅遊,到底游什麼?

  旅遊就是走出家門放飛自己,享受自然。走出家門找輕鬆,走出家門看世界;旅遊可以讓身體小憩,讓自己放鬆;讓視野飽滿,讓身骨酥軟;讓心靈亮曬,讓靈魂乾淨!

  有人說:旅遊就是為了好玩!這句話也對也不對,說對出去遊玩本來就是以玩為主:玩得糊塗、玩得瘋狂、玩得忘我;不對是指旅遊不僅是玩:旅遊就是一邊走一邊看一邊玩一邊悟:走沒有走過的地方,看沒有見過的風景,玩沒有玩過的東西,悟沒有體會的生活!

  旅行中離不開導遊,導遊是旅行中吃,住,行安排以及重要景點重要知識講解人。大多人出門遊玩除了必備除洗漱用品和換洗衣服外,還需備帶充足的錢和相機:總是有照不完的相和買不完的東西。故有導遊調諧道:上車就睡覺,下車就尿尿,到了景區就拍照,回到家中什麼都不知道。即使說整個旅行除了幾張風景照和幾張人在景中照外,幾乎到頭來不知道自己游的什麼內容,看的什麼經典。更有甚至花幾大千元,費很多精力辦個護照出國旅遊,結果花幾天時間在商場排隊買Lv,香來爾,古奇等奢侈品箱包,衣服等;讓一場轟轟烈烈的出境游成了淘相因游。讓景區和遊人難以接受的是:在標誌性景點的樹,山石,走廊顯眼處寫上"XX到此一游":一是XX的字卻實不敢恭維;二是XX確實也寫不出頌揚景點詩文,沒什麼大才:更沒有李白的豪放,也沒有杜甫的才情,沒有蘇軾的智慧;三XX確實不是什麼名人;四是亂寫亂畫有損景區形象。也有許多人:一旦出外旅遊,到了景區不是買吃的就是買東西,好像不吃不買猶如不出來旅遊,回去后熟人問起不好交待。還有的帶的不是自己老婆或老公,明眼人看上去就是差輩的一對又一對,別人還滿臉幸福,男人或女人因擁有差輩的一半作陪,臉上貯滿溫柔,驕傲,成功的神態和喜悅;如果你挽的是你自己老公老婆,好像你沒有魅力、沒有能力、沒有勢力、跟不上時代;反人在別人眼裡象古時偷情一樣不自在。當然帶孩子玩都是自己的,常言道,孩子是自己的親,老婆是別人的好;如果年輕,中年夫婦出外遊玩,多半是為了孩子增加見識,母親是全程護理,父親是全程腳夫;孩子是主,父母是仆;至於孩子看到領悟到什麼,誰也不再乎?陪年老父母出外游,少之又少,因為工作丟不開,要養家,理由代代相傳。車輛越來越便宜,人們生活收入越來越好,所以買四個輪子的人也就越多,自駕游流行了;老景點沒新意,又出現開闢新景區,專業旅遊一族的"驢友"。當然最不可理喻的是:明明是呼朋喚友的出去看風景,結果成了在外賓館里打麻將,孩子無所事事的沉醉在iPad遊戲之中;打麻將的人除了吃喝拉灑外,在煙熏火療中,連身子都不抬;打遊戲的孩子盯得兩眼酸痛;如果要這樣,早先還不如在自家門口,找個茶樓,擠在一起"廝殺"的好,還免了出門受那份奔波之苦。

  當旅遊的景點越開越多,當旅遊的人越來越多,當假日游成了一種災難成了一種痛苦,當景區票價越漲越高,當導遊和景區的人把宰客當成一種習慣,當景區只看得見人頭和垃圾,當旅遊大巴一直堵在路上,試問你還有多少人願意想旅遊,有多少心情看山水?旅遊由開闊視野變得舉步為艱,由適放心情變得身心疲憊,由追逐快樂變得背上壓抑,由乾淨心靈變得內心渾濁,這樣旅遊就乏味,疲憊,無聊,無趣甚至成為痛苦。

  旅遊到底游什麼?

  旅遊游的是景,看的是人;游的是自然,看的是心情;游的是美麗和禁典,看的世界和生活;游的是山水古城,看的是民俗風情;游的是山河淪桑,看的是人情冷暖;游的是自然和建築文化,看的是世事和人生變遷…

  旅遊就是在導遊的介紹下,認識了當地的人文地理,歷史背境,風士人情,自然建築,悠久文化;感悟道義指正自己。每個人的經濟地位,文化程度,家庭背境,工作職業不一樣,就會看到不同的風景,品不一樣人生!不同的人生旅行,就註定了不同的命運!

  旅遊就是看不同風景,閱歷不一樣歲月沉浮,品讀不一樣的今日和明日!你的明曰精彩,賴你今日細品遊歷,所以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 作者:李治 )

您正在瀏覽: 旅遊,到底游什麼?
網友評論
旅遊,到底游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