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情天梯

愛情天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愛情天梯

  56年前,重慶江津區中山古鎮高灘村,村民劉國江和比他大10歲的寡婦徐朝清相愛,為躲避閑言碎語,兩人攜手私奔到深山,相守幾十年。為了讓她出行安全,劉國江在懸崖峭壁上鑿石梯,終於鑿出6000級“愛情天梯”……

  當我屏住呼吸讀完這個愛情故事的時候,你踏着愜意的秋風偷偷從我的愛情天梯走來了。

  你的到來,是那麼的不經意,那麼的輕悄悄,如一絲風,一壺月色。傻乎乎的我不知不覺走進了他的世界。當我察覺到什麼馬上驚慌離開時,你一把拉我到身邊。“我等你10年了,10年前我就喜歡你了。”“開什麼玩笑。”我掙開你拽住我的手,明顯覺得你的手是顫抖的。“10年裡,我恨不得馬上長大,希望快點到你身邊,因為我知道你活得累,我要來照顧你。”

  抬頭怔怔望着前面的你,一個我從沒有留意的過的小男生,如今已經是一個壯實小夥子。無法想象一個比我小得多的男人赤裸裸的表白,讓我不知所措。這時的我找不到長者的威嚴,就如一個懷春少女,心如鹿撞。當我轉身欲跑的時候,你的火熱的眼神、溫暖的手掌、不容抗拒的擁抱,容不得我掙扎,只能乖乖鑽進你的懷裡,昏眩得不知哪裡是天,哪裡是地,只知道我準備去愛一個不該愛男人。

  愛就愛吧,管他什麼原因,什麼結果!於是,我勇敢脫下四十歲的端莊,穿上十四歲的裙裝,任你拉着馬路狂奔,由你牽着去看《101次求婚》,被你擁着漫步河堤江岸,讓你抱着甜蜜入夢…

  從此,我有了心跳,有了心念,有了心痛。你成了我的影子,我在哪,你就在哪。當我孤寂一個人在家彷徨無助時,你總會從天而降,然後把我輕輕擁抱。“你怎麼知道我不開心?”“因為我們心有靈犀,寶貝,有我在。"“為什麼愛我的人是你 ”“因為我前世欠你的情,今生來還債。” “什麼時候愛上我?”“我12歲你28歲時候,從你走進課室給我們上第一節課的時候就愛上你。”“愛我什麼?”“愛你的溫柔,愛你的孤單,愛你的一顰一笑。”“我們能愛多久?”“你想愛多久就多久。”“我們愛情天梯有多長”“6001級台階。”……

  所有一切都融化在此時的痴情纏綿。此時的你,已經死死嵌在我心裡頭。我不敢想象,沒有你的日子將會怎樣,我倆能否走到第6001級的愛情天梯,但現在的我願意拋掉所有的世俗,所有的偏見,緊緊握着你的手,一步一步向前走,不回頭,不退後。

您正在瀏覽: 愛情天梯
網友評論
愛情天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