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假如我們只是回憶

假如我們只是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假如我們只是回憶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回憶中的“回”是個很奇妙的字,它告訴我們,無論怎麼走,都找不到出口……

  一撇一捺是個“人“,一人一半是個“伴”。每個人的都不會一個人獨立生存着,而一直陪伴我,支起我的天空的人就是你們三個。如果某一天我們要分別,假如你們變成回憶,我會記得……

  如果你們變成回憶,我會記得某個人很讓人心疼。我會記得我白天跑到某人家,一直在沙發上睡到傍晚被某人喊醒后才回家,這是我最早的記憶。我會記得在我流淚的時候,是某人陪我坐在田埂上,那時候安靜的世界不容他人破壞。我會記得某天晚上我跑到某人家,透過窗戶的細縫,看到某個人一個人默默的坐在電腦前吃着八寶粥,天很冷,某人時不時搓着手,某人不知道我在外面心裡是有多難受。我會記得某人曾送我幾個楊桃,可是我一個都沒吃,因為全被某人給吃完了,某人的理由是“我教你怎麼吃楊桃”。我會記得某人在長輩問他家裡情況時,不安的情緒和那眼神,某人不知道我當時多想拉他出那個困境。我會記得某人的流淚,某人不知道我當時多心酸。我會記得某人的那一頓蛋炒飯,那是某人專屬的習慣,飯里加少許的醋。我會記得某人說離開去外地的時候,我哭着睡著了……如果你變成回憶,我會記得那個那個讓人心疼的“蛋炒飯”。

  如果你們變成回憶,我會記得樂天派在別人家玩的那背影、那笑容、那句“XX,等一下……”,這會是我記憶中最早的關於樂天派的回憶,我會記得他那時圓圓的臉。我會記得小學時,樂天派到我們班眼保健操巡視,某個人是怎麼捉弄他的。可是後來,我的記憶空缺了八年,對於這段空缺的記憶我多想一點一點的填充滿。然而我會記得八年後的第一次聊天,也許到那時候連聊天內容也會記得很清楚。我會記得元旦的前一天晚上,我和樂天派打賭,2013年1月1日00:00我收到了今年第一句:新年快樂。我會記得在我傷心的時候,那一首《海闊天空》和那一句“自己努力一定會海闊天空”。我會記得第一次早上在學校遇到時,樂天派的那句“早上好”。我會記得自己第一次收到別人送的糖:悠哈綠茶味。我會記得收藏的那兩張紙條,那曾經是我的動力。我會記得那一篇最長的短信“人群熙熙攘攘,女孩拎着……”,那是我第一次收到別人主動發的短信。我會記得樂天派打籃球的身影。我會記得高中第一個送我回家的人……如果你變成回憶,我會一直記得那個開朗的“樂天派”。

  如果你們變成回憶,我會記得過年時,突然出現在琪家,很不湊巧,琪應該按照慣例說祝福的,可偏偏被辣椒給嗆着了,通紅的臉是我最清楚的記憶。我會記得琪和我一起在親戚家做客時,親戚們的逗笑,雖然讓琪很尷尬,但是琪還是忍了下去。我會記得那天晚上和琪出去走走,琪和我說了很多心裡話,我多想時間能暫停,這樣琪就能暢快的發泄自己的情緒。我會記得琪是第一個敢把手長時間放我肩膀上的人,每次還總是不怕我“犀利”的眼光。我會記得琪是第一個說我動作可愛的人。我會記得每次在某人家遇到琪總會一直吵架到離開。我會記得在我被別人冷嘲熱諷的時候,我把氣撒在琪的身上,琪依舊忍着我的脾氣。我會記得琪那天聊天時的那句:“我豁出去了”。我會記得琪每次“欺負”別人時,向我求助的眼神,一句不說,我們早已清楚……如果你變成回憶,我會永遠記得那個開心果般的“小混蛋”。

  我的世界因為你們而明媚。如果說以前我的世界一半明媚一半憂傷,那麼你們就是幫我驅除憂傷的陽光。

  如果你們變成回憶,我便會帶着這份回憶前行。有了你們,我便有了可以一直相信的人。

  我很慶幸能遇到這些人,那一群陪伴我長大的人,那一群教會我微笑的人,那一群一直保護我的人,那一群在我心中佔有極其重要位置的人。

  如果我們變成回憶,那麼我們的回憶,專屬於我們,最美的回憶,人生最美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們只是回憶
網友評論
假如我們只是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