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改變自己到底需要什麼?

改變自己到底需要什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改變自己到底需要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一個人到底需要什麼才能改變自己,從小我的性格就屬於很膽怯、很謹小慎微的那種。想想小時候去買東西的時候,裡面有人自己都不敢進去,一直等到人都走光了才進去買。現在看來蠻搞笑的,但是當時的想法卻是一包一包的……從小就不懂事,貪玩,看別家的小夥伴拿着好東西,自己饞的不得了,纏着家裡人去買。實足一個只知道貪玩的小屁孩,但是這個小屁孩學習成績卻很好,惹得班裡的小朋友整天瞪着一副副羨慕的眼神。不禁也洋洋得意。

  當我的初中生活來臨的時候,沒有焦慮,只有新奇和憧憬。現在想來那不是一種自信,分明是一種對外界事物的本性的好奇心。初中過着背書、做題、寫作業的生活。交流也只是限於同班的幾個同學而已,能和自己開開玩笑的,想來那時候人氣也是蠻旺盛的。

  白駒過隙,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邁過了高中的門檻,依舊過着那種背書、考試、寫作業的生活。交流更少了,只限於幾個學習比較好的和跟自己說得來的人。依然學習上我還是班裡的佼佼者!還是班上會有很多人用敬佩和羨慕的眼光看我。但是,說不上為什麼,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差,學習上,雖然考試成績好點,但是我從來沒有付出過和終日埋頭苦讀的那些人那樣多的努力。我曾對我的一個同學說“我生是為考試而生,死是為考試而死”,雖然說句話的時候主要意思是想誇下自己的學習天賦,但是也流露出了絲絲的惆悵。除了學習,我還能做什麼??

  現在,當我踏進大學的校門后,留下最多回憶的就是難以磨滅的三年高中生活。與人一起笑過,驀然回首卻發現並沒有與人一起哭過。是我忽視了什麼嗎?是不是我忽視了朋友的心情,忽視了朋友的感覺!想起來那時喜歡我們班的一個女生,當時想得是什麼,每當鬧矛盾的時候,每每自己的想法是“你不認錯,我也不認錯”。現在想來至於嗎?你忘了你是一個男生,你忘了你要承擔責任,即使我現在不能給她幸福,至少在你們彼此相見的這一段日子裡,挺起一個男人該有的胸懷。

  當我審視我的內心時,我才發現,原來在班裡學習上一直自傲的我有這麼多的缺點。小氣、不大方,逃避,懦弱,沒責任心……

  不禁又想起了那個問題“除了學習我還能幹什麼”

  於是,偶遇機會,內心便鼓舞自己要那樣那樣去做,不要什麼什麼,可是每次都是敗陣而歸。或者乾脆下次吧。就是一次次的怕丟面子,怕出醜失去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是什麼在作祟?說到底還是一個人的習慣和性格。

  改變自己到底需要什麼?

您正在瀏覽: 改變自己到底需要什麼?
網友評論
改變自己到底需要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