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日又到

生日又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初秋的季節,雲淡風輕,涼爽宜人,四十歲的生日,像一個心有靈犀不點就通的摯友,不用任何招呼,就這樣不經意的邁着優雅的步子向我走來,悄無聲息,我忽然就有些惶惶然,就有些戚戚然了,日子過得真快呀!不知不覺到了四十歲的門檻了,可是心境仍然不覺得自己是個四十歲的人呢!怎麼就那麼快呢?真是歲月無痕呀!

  早上還沒起床,媽媽就打電話了,仍然是老一套的叮囑和嘮叨,讓我做好吃的,讓我買喜歡的東西,讓我一天不勞動,歇着,讓他爺倆幹活......還聽見爸爸在一邊說,今天一定吃手擀麵......我說知道了,也讓媽媽做點好吃的...媽媽以為我掛了電話了,可是我聽得清清楚楚,媽在和爸爸說這四十年前的今天,說,生我的時候肚子疼了四天,還得去地里幹活,疼一會幹一會,最後沒有催生素,媽媽就整宿不睡,疼的在地上打滾,最後生下我了,媽媽連笑帶哭.....

  我忽然就很難過,媽媽這輩子不容易,奶奶家兄弟們多,媽媽是老大,操心的事這輩子沒消停過。最讓她難受的是,在我妹妹下面媽媽還傷過一個弟弟,生下來幾天就沒了,那時我也記事了,好像是接生的時候得了破臍風,媽媽那幾年是怎樣熬過來的,我從不敢問,只記得媽媽把大床換到了別的房間。後來有了弟弟,媽媽也從沒再提起過,但是每年夏天我都會看見媽媽偷偷地在曬一件很小很小的絨衣,還偷偷地抹眼淚,我抱着媽媽的後背,眼淚也會流下來,媽媽說,有時候會在正月初四夢見那個孩子,因為那天是他的生日,還說臉龐還是那樣的紅潤,胖嘟嘟的,叫着媽媽.....我以為媽媽早就忘記了那件事呢,可是哪個孩子都是媽身上掉下來的肉呀!到老都不會忘記的痛!今天是我的生日,舊事不知怎的再次浮現,發黃的日曆也遮不住很多年前的心疼呀!今天是我的生日,是您的苦日,媽媽,我愛您,這輩子您有了我,我就是您的依靠!

您正在瀏覽: 生日又到
網友評論
生日又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