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情,到底是誰蠱惑了誰

愛情,到底是誰蠱惑了誰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我愛過一個人,一心想要和他在一起,他說他愛我,我相信了……”

  當嫵媚而令人蝕魂的狐妖小唯緩緩地說出這些話的時候,那個一向高貴的公主靖兒用自己溫暖的身體輕輕擁住了這個不是人類卻要吃人心的妖,這一剎那間,她們只是兩個鍾情的女子,早已沒有了人妖的界限。一個想要溫暖的人心,渴望人間的溫暖和愛;一個想要狐妖的容貌,想要留住自己一生鍾愛的男人。

  愛情,到底是誰蠱惑了誰?

  聊齋故事《畫皮》情節人人知曉,而今再次走進這唯美的影片劇情時,卻已不再是兒時看到的情形。溫柔而美麗的狐妖,真情而善良的公主,不同的身份,同樣的痴情。讀妖,為妖動容;讀人,為人落淚。

  小唯,一個修行千年的狐妖,愛上了一個有婦之夫,因為愛他,所以救他。於是,用自己修行的妖靈救了他們夫妻,卻被妖界打入寒冰地獄中五百年,受盡折磨后被一隻鳥雀救出,沒有溫暖,沒有愛,到底飄蕩,靠食人心存活取暖。聽說,日食之刻,晝夜混淆,陰陽顛倒,天地一片混沌,只要有人甘願把心給自己,就能做成永遠的人。

  靖兒,貴為公主,戎馬戰場,是女中豪傑,卻因八年前的一次意外被熊咬傷毀了容。她深愛着自己的貼身護衛霍心,霍心也一直愛着公主,卻因為公主被毀容心裡一直難以放下自己的罪感,守衛邊關八年未曾回家。

  當這兩個女子相碰,會有着怎樣的故事?一個貌美如花,無心;一個善良有愛,無貌。小唯認定單純的公主那顆心能讓自己變成人,於是,用妖法誘惑霍心,讓公主感到男人愛的是女人的外表。此時,唯美的劇情展現了她們精彩的換皮過程,美妙絕倫的視覺效果讓人震撼,而我卻早已為她們心中的渴求濕了眼眸。

  究竟是什麼樣的愛讓一個女子甘願換下自己的皮囊,藉著她人的外表與最愛的人幽會,縱然是萬般親昵、激情澎湃,又怎麼能抹去心底的層層失落?身體的歡暢換來的是內心的苦痛,這樣的愛,有誰能夠承受?

  男人的心裡會裝着你,但也會被狐媚的外貌所迷惑。霍心是個重情重義的男人卻也抵擋不了美色的誘惑,更無法阻止用公主去和親的換來太平的事實。一人孤戰,只為心中的愛人,卻敗退乃至於差點送命。公主及時出現,甘願和親去拯救愛人。

  當小唯看到了這一切后,她知道她做人的機會很穩了。

  於是夜晚的房間,兩個女子坐在一起談心。

  “如果你變成了我,就要去和親,在那裡,你會生不如死……”

  “我願意,至少可以做人,可以知道眼淚的味道,可以聞到杜鵑花的清香……而你,也可以和霍心天天在一起。可是,你卻要用吃人心維持自己,還有可能被抓住,永世不得超生……”

  “只要能和霍心在一起,我什麼都願意……”

  沒有人知道,今夜的房間里有着怎樣的交易?有人說過,當愛情來臨的時候,女人的智商全無。兩個女子又一次在水下唯美的換皮,不,這一次還丟了一顆心。

  嘆世間女子,沒有人能抵擋愛的蠱惑。當那顆跳動的紅心被妖精拿走以後,其實,我們人也就變成了妖。為愛而成妖,為愛而瘋狂。

  畫皮,到底是為什麼?可以目視愛的人外貌,卻不能目視愛人的內心,無法揣測他是否愛你,因為所有人都在畫皮。妖在畫皮,人也一樣。

  瘋狂的換皮和奪心最終被霍心得知,愛情總算與公主有緣,可小唯卻在月光下魂飛湮滅了。女人的情,妖的情,都一樣的深刻。

  愛情,到底是誰蠱惑了誰?五百年前,五百年後,無論是妖還是人,都甘願為之付出一切。那麼冥冥之中的我們呢?當你面對一份愛情的時候,你是否能夠瀟洒?也許,我只是一個俗人,善感的心總有放不去的東西在盤錯。

  於我,還沉浸在昔日的美好時,你卻用一轉身的功夫給了我一個背影,一個深邃的背影……

  如若沒有真愛,為何卻在茫茫人海遇見?我用盡一行行字符為你供養一份愛情,你卻用一個無語告別了昨天。

  窗外雨絲飄飛,點點滴滴落入心底。捧一杯清茶,獨坐在屏前,讓舒緩的音樂在茶香里飛舞,心在一段情緣里緩緩遊走……秋天來了,蒲公英走了,留下了種子,你走了,留下了什麼?

  我不是嫵媚的妖,也不是高貴的公主,我只是一個安靜的女子,需要的只是簡簡單單的溫暖。可否許我一生的暖,讓流年裡不再寒顫?

您正在瀏覽: 愛情,到底是誰蠱惑了誰
網友評論
愛情,到底是誰蠱惑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