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班主任觀后感

班主任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班主任觀后感(一)

  今天我觀看了《班主任》,下面針對“班級管理民主化”淺談一下我的體會:

  一、班級管理民主化要有廣度。樹立為學生服務的思想,不僅僅是為優等生服務,而應更關注差等生,使不同層次的學生都得以提高和發展。魏老師談到自己所教的一個班級在作文方面較差,怎麼辦?不放棄,從圈開始,慢慢使學生接受寫作的快樂。魏老師的“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充分說明民主在班級管理中的廣度。人人有事做,誰還有時間去鬧,增強了班級的凝聚力。

  二、班級管理的民主化要有深度、要到位。魏書生老師講到班級管理民主化的第二方面建立互助關係時,談及收費一事眉飛色舞,我不禁讚歎,魏老師真有智慧。短短一句話“只需要一隻表”點到位,承包者的問題便解決了,而且收費速度之快令人佩服。教師幫助了學生,學生完成了教師要做的工作,這是一種互惠互利,一種輕鬆、快樂、高效的管理之道。不是浮於表面的民主,而是深入發展學生個性,充分體現人性的民主。這就是魏老師所說得的“把自己解放出來,去深入地思考”的結果。

  魏書生老師多次強調老師千萬不要衝在一線,老師要懂得下放班級管理的權力,充分發揮每個學生的積極性,由學生自主管理班級,使得班中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時時有人做。而平時我經常是事事親力親為,不僅造成自身的心力憔悴,力不從心,有時還管理不好班級。尤其是特殊的學生,我總是管着、盯着、防着,實際上教育效果收效甚微。魏書生老師巧妙地讓學生成為他班級管理的助手,這才真是一舉兩得。因此,在班級管理中,班主任要有為學生服務的思想,從每個學生的實際情況出發,發展學生的人性和個性,這既是對學生最好的幫助,也是自助。他的方法真的值得我們做班任的學一學。

  班主任觀后感(二)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一個平凡而不平凡的職業,如同一位辛勤的園丁,輕輕撫摸着一棵棵稚嫩的幼苗,細心照料呵護他們茁壯成長。一位慈祥而嚴厲的豪傑,如同我們的再生父母,每當我們遇到挫折,墜入深谷時,是他一直鼓勵我們,讓我們一次次的突破自己,一點一滴的不斷進步!

  “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身為示範,為人師表,老師是我們的再生父母!”今天,我看了電影《班主任》,講的是在武漢江漢小學202班,有着這樣一群孩子,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個性,每個人都有自己成長的煩惱,但是,在班主任徐小雅的不斷努力與付出下,這群孩子浸透在這種關愛中不斷成長,不斷進步。從中,我了解到了許多感受到了許多,也得到了許多。是啊,人生就如同這樣一部電影,只有細細欣賞與品味,才能品嘗到其間的酸甜苦辣咸!生活就像這樣,老師的偉大就體現在某一個細節中,只有仔細觀察,就能發現生活中老師的不平凡無處不在!

  “老師是人類的靈魂工程師。”的確,我也有同感。我的班主任譚老師,如同一位慈祥的母親,跟了我許多溫暖,也給了我許多幸福!我深深記得,那次,是一次期中考試,成績讓我很不滿意,總覺得老師給我把卷子改錯了,於是,我和老師頂了一次嘴。後來,譚老師把我喊道辦公室,意味聲長的對我說:“楊昊,這次考試沒有考好,沒關係。以後的人生道路還長,難免會遇到挫折和困難,但是,風雨過後見彩虹。你努力了,你就能看到光輝的頂點,那麼,就說明,你是一個成功者。”從譚老師簡單的幾句話中,我卻感受到了很多很多,體會到了老師對我們的濃濃的關愛和鼓勵!是啊,老師,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布四方;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卻百年不衰。

  啊,老師,你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着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老師,我人生中的第二個母親,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旬,清泉一般甘甜。你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友愛更純潔,你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啊,我人生中第二個母親,謝謝你對我的無私地奉獻。我一定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你。

  老師,您對我的教誨,我會永遠記得。我會沿着您用曙光為我照亮的道路,不斷努力,不斷進步,到達人生中的光輝頂點。

  班主任觀后感(三)

  《班主任》是劉心武1977年所發表的作品,書中圍繞了張老師作為班主任以及發生在他身邊的故事來敘述。看完劉心武的《班主任》,我終於能過深刻體會到文革時期對當時青年一代的心靈所造成的毒害了,那不是一點一滴的感染,而是浸入了他們的內心,慢慢蔓延開……

  這篇小說是以一名中學教師的眼光,描寫了在“文革”文化中長大的中學生的心靈變化,作品中以小流氓宋寶琦作為插班生到張老師的班級而引起的一系列的事件,並從中塑造了三個學生的形以及關心青少年成長的張老師的形象,揭露了“四人幫”毒害腐蝕青少年純潔心靈的罪行,刻畫出了宋寶琦和謝惠敏在告饒下成長的青少年的雕像,從而來引起社會的反思與關注。

  給我印象最深的不是作品中宋寶琦這個壞學生,反而是謝惠敏。她本質純正,品行端莊,沒有絲毫政治的投機心理,在她身上有着不少好的素質,給人感觸最深的的是說到一個男生要在離開的時候帶走貧中農的麥子,而謝惠敏卻不同意,硬要把麥子送回去,看着謝惠敏奔回村莊的背影,書中寫到,這個僅僅只有三個月團齡的支部書記,正用全部純潔而高尚的感情,維護“絕不能讓貧中農損失一粒麥子的信念。她的身上,有着多麼可貴的閃光素質啊,她那純潔的精神,我想是早已深入人心的了。當然她典型的形象不只是因為有單純可愛的一面,她認為石紅穿帶小碎花的短袖襯衫是“沾染了資產階級作風”的表現,再有當看到張老師否認《牛虻》的書是黃書時,她激烈的質問說:“怎麼?不是黃書?!這號書不是黃書!什麼是黃書!”這種表現實在讓人感到可恨啊!就是她這種教條僵化的愚昧無知,我們不難看到了十年“文革”的文化專制主義對青少年一代嚴重的精神迫害,使他們變成了文化沙漠上的盲流者。於是,我們看到了“四人幫”在青少年幼稚單純的心靈上留下的累累傷痕。

  我們也不難發現,宋寶琦是一個曾經一度流落到街頭的小流氓,他沒有謝惠敏的幸運,他被污水潑得變了形,被遺忘在角落裡,這也讓他的命運充滿了悲劇色彩,其實二人的本質都是一樣,他們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但是他們都是一樣愚昧無知,思想上也是十分僵化和教條。不僅讓人感到同情和憐憫

  他們是文革時期被侵蝕了的典型代表,深受文革的迫害和精神的壓迫,他們的愚昧,他們的無知,不僅是是時代賦予他們的,也是自己所賦予的。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觀后感
網友評論
班主任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