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官員掃大街到底秀出了什麼?

官員掃大街到底秀出了什麼?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官員掃大街到底秀出了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河南城管掃街被指作秀:十餘人掃20平米。(京華時報 5月9日)

  昨天,一張信陽城管打掃街道的照片引髮網友熱議,照片中多名執法人員手持掃帚,圍在不到20平米的人行道上打掃。網友們認為照片擺拍痕迹明顯,質疑執法人員在作秀。

  其實,關於公職人員“掃大街”的新聞近來是屢屢見諸報端,大有“你未唱罷,我便登台”之勢,在掃大街的“隊伍”里,有市委書記,有縣委書記,也有一般的公職人員,掃大街還往往伴隨着體察民意、深入群眾之說辭,掃來掃去並沒有得到公眾的認可,反而是與“一灘口水”不期而遇,如此窘境值得深思。

  當前,黨的群眾路線正在如火如荼開展,然而個別單位和部門就變着法兒的想方設法,搞創新,比特色,比亮點。心裡想的不是如何切實解決好群眾的實際難題,而是一門心思盤算着如何做了一些看得見、摸得着的“面子工程”來。“掃大街”不費力、不費神,而且能夠在短時間之內把街道打掃的乾乾淨淨,要是在掃的過程中,能夠弄得個滿頭大汗、能夠“偶遇”群眾再和群眾談談心的話,更是能被冠以“親民”“務實”等一抹多的頭銜,在這樣“如意算盤”的作用下,公職人員掃大街的新聞便不絕於耳了。

  誠然,不管是從哪個層面上講,“掃大街”不僅僅是一種調侃,其中更蘊含了深厚的民意訴求,須知,群眾呼喚的是真正一心為民、克己奉公、事必躬親的好乾部,需要的是真正願意俯下身子,聽民意、察民情,辦實事、解難事的好公僕,金杯銀杯不如群眾的口碑,群眾的讚譽和認可才是官員們最好的執政註腳。

  中國古言道,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古代官員都有這樣的認識更何況如今的“人民公僕”呢?頂着“公僕”“孺子牛”的光環,本來就該為群眾做點實事、解點難事,把“走秀”一樣的掃大街反覆重演着實本末倒置了,如此不務實、無意義掃街實則典型的形式主義,必須及時剎住。若官員們還依舊我行我素一味“作秀擺譜”的話,便會在群眾道路上愈走愈遠。

您正在瀏覽: 官員掃大街到底秀出了什麼?
網友評論
官員掃大街到底秀出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