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妻子

致妻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萍兒!”二十八年了,一直這樣稱呼你,習慣了,改不了啦,所以還這樣叫你。——題記

  親愛的萍兒:

  分離差不多三月有餘了吧,還好嗎?初冬已至,寒氣一陣陣襲來,也快下雪了,你冷嗎?

  你我的相遇,是緣分的安排;你我的結合,是上天的眷顧。那個飄雪的冬天,讓你來到我身邊,就不讓你再離開,丘比特的箭將彼此的心連在了一起!

  初遇你,你如花似玉,你冰清玉潔。你的美麗就在四目相對的那一刻烙在了我的心田裡,你的純潔就在回眸一笑的那一瞬刻在了我的腦海里:我愛上了你!

  是我,把你由一個女孩變成了一個女人,把你變成了我的妻子,把你變成了兒子的母親,這是我終生的驕傲。所以無論我走到哪裡,是天涯,還是海角,我都把你美麗的倩影珍藏在我懷裡,珍藏在我心中!

  是我,把你由一個天使變成了一個商人,把你變成了女強人,其實你是想做小女人的,想做嬌妻的。我在你水嫩的額頭刻上了年輪,飄飄的長發上點綴了幾縷銀絲,這是我一生的愧疚。所以我努力,我勤奮,我希望成功,我希望出人頭地,希望你過上幸福的日子。

  是我,是我,還是我……

  曾記否,我們一起澧堤漫步,春風如沐;我們一起伴燈夜讀,教壇耕耘;我們一起商場遨遊,叱吒風雲。可如今,勞燕分飛,各自天涯。

  多少夜,遙望澧江的彼岸,那扇窗口的燈光是否還那樣的明亮,窗內的房間是否還那樣的溫馨,房內的萍兒是否還那樣的幸福?

  “看着你年華老去,我是這樣的無能為力。命運還有多少參透不了的玄機,讓我們,如此地不能把握自己。都說人生如戲,可為什麼,總在開始的時候,導演別人的結局。又在已知的結局裡,找不到昨天的痕迹。嘗遍了梨園的千般滋味,流淌的日子也會枯萎。你看你還是戲里的青衣,在花下,用靈魂演繹着一場死亡美麗。”(白落梅)

  萍兒:我還珍藏着你的玉照,還珍藏着家的鑰匙,我還能打開那扇家門嗎?我還能開啟你的心扉嗎?

  萍兒:就算前世沒有過約定

  今生我們都曾痴痴等

  茫茫人海走到一起算不算緣分

  何不把往事看淡在風塵

  只為相遇那一個眼神

  彼此敞開那一扇心門

  風雨走過千山萬水依然那樣真

  只因有你陪我這一程

  多少旅途多少牽挂的人

  多少愛會感動這一生

  只有相愛相知相依相偎的兩個人

  才能相伴走過風雨旅程

  多少故事多少想念的人

  多少情會伴隨這一生

  只有相愛相知相依相偎的兩個人

  才能攙扶走過這一生

  (陳瑞《緣分》)

您正在瀏覽: 致妻子
網友評論
致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