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文明旅遊,呵護自然環境

文明旅遊,呵護自然環境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文明旅遊,呵護自然環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盛夏是旅遊的旺季,從南國沿海到北國邊陲的旅遊景點,遊人暴增,組團的,自駕游的,人們以不同的方式盡興地暢遊在祖國大地上,掀起了旅遊熱潮。這種陶冶情操,崇尚自然的熱浪一浪高過一浪,不僅推動旅遊業的蓬勃發展壯大,也拉動了相關產業的升級,推動了國民經濟的發展,是值得稱讚的壯舉。

  在這樣旅遊興盛的時刻,自己則要重申一個原則,就是要提倡文明旅遊,呵護自然環境。在過去,我們一直秉承一個傳統規則,要求國民做一個物質文明,精神文明的人,做雷鋒式的公民。在今天這樣旅遊熱潮形勢下,我們也要弘揚光榮傳統,堅持文明旅遊,展示文明公民的形象,樹立中華民族高大形象尤為重要。

  旅遊景點是全社會的公共產物,擁有深厚的文化元素,供遊人觀賞,遊覽的場所。在這裡需要全體公民呵護,珍惜,保護文物的完美形象,讓更多的人分享其神韻風采。我們的遊客整體來講是文明的,禮貌的,能自覺地遵守旅遊規則,恪守文明遊覽的風尚,展示出個人的良好素質與風範。

  但是,也有一些遊客,在公共旅遊景點,在公共場所,為所欲為,隨意拋棄垃圾,採摘供大家欣賞的鮮艷花朵,踐踏草坪,在文化遺迹上隨意鐫刻“XX到此一游”,甚至用筆書寫一些不文明的污穢語句,令人討厭。記得,曾經有一條消息說,中國遊客在外國的文化遺迹上隨意書寫了姓名,表示個人的風采,結果遭到媒體曝光指責。中華民族地大物博,文化底蘊深厚,到處可以看到祖先留下的寶貴遺產,文物古迹,這是世界級的寶貴財富。我們去瞻仰這些文物時,心情是多麼的凝重,敬佩先人的聰明智慧,卓越的才能創造了奇迹,留給我們的是無價的寶貴財富。如巍峨的長城,在那樣的艱苦環境下,施工條件惡劣的境地下,為我們中華民族留下舉世聞名的精神與文化遺產。我們為有這樣的祖先而自豪,而驕傲。你在這裡隨意鐫刻下自己的姓名,遊客們看到后,對你的留言,對你的大名是什麼感想,只能是指責聲討,不會有其他什麼效果的。

  我們要做文明人,倡導文明旅遊,不要為了一時的激情勃發,宣洩個人的情感而做出一些不文明的行為。文化景點是大家觀賞的遺產,隨意刻畫是不文明的行為,玷污的聖潔的文物;廣場、公園上的鮮花是供大家欣賞的,你隨意從中採摘,後面的人看什麼,看到的是殘枝敗葉;你隨意拋棄垃圾,污染了潔凈的自然環境,需要他人收拾,耗費人力物力去恢復原來的境界,……總之,所有的不文明行為釀成的後果,都會遭受他人的聲討甚至譴責。

  我們生活在現代化社會中,分享着社會發展的成果,這是我們的榮幸。文明社會,需要文明公民的維護,共同呵護,文明花朵才能經久不衰,永葆亮麗的芳容,供後人瞻仰,留給子孫後代一份寶貴的財富,功德無限,利在千秋。

您正在瀏覽: 文明旅遊,呵護自然環境
網友評論
文明旅遊,呵護自然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