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寫給年少不更的心,寫給昏黃路燈下落單的身影。

  兩顆年輕的心越走越遠,過去的款款深情如今已了無蹤影,悲歡抹去幾多歲月,分離的傷口慢慢癒合,可我的寂寞很脆弱,經不起與歲月拉拉扯扯。

  在這個無眠的城市,霓虹燈閃爍着淺薄和浮躁,卡拉OK伴着旋律一起一伏,在空氣里飄蕩着鬼魅般的陰影。就是這樣的一座城,我們把彼此弄得傷痕纍纍。夜焦灼不安地等候曙光歸來,其實只是內心壓抑的太久,連累了周遭的環境陪着自己落淚。

  分開之後,總是習慣一個人哭、一個人笑,一個人簡單地愛自己。落單的你,是否也和我一樣,一個人,一座城,獨守一生心疼?

  我們總是不停地捕捉世界形形色色的美,我們總是不停地用謊言欺騙着自己,我們總是不停地笑、不明所以的流淚,一個人惆悵,一個人到最後還是無所謂地迷失了方向。在夜裡,總是不合時宜地醒來,看着昏黃燈光下匍匐在床沿的影子,也是怯怯地,不敢上前勸慰“自己”。在這樣的夜裡,看着窗外一片燈紅酒綠,這個城市仍舊沒有睡去,還有玄月在半空散着若隱若現的柔情,讓我抽搐的心好受了那麼一點點。

  多麼懷念陽光鋪照的日子,以燦爛的自由將你擁抱,可如今,守着這一座空城,一個人心疼。懷着莫名的激情在日月的夢中,也不知道如何跨越才不至於跌傷自己。紅霞慢慢地為太陽開了路,消退了晨月的光芒,不可言說的苦惱,孤單的棲息於幽寂夢魂的濃影里。拂曉時分,鮮花一聲冷笑,我想起了我曾經的歡樂遨遊在天際。

  一個人,一座城,讓我回味終生;一個人,一座城,讓我一生心疼。 尋尋覓覓,在無聲無息中消失,總是讓我找不到回憶,找不到曾經遺忘的真實。

  ……

  天就要亮了,我將要去向何方?一個人在路上,去往不相同的地方,我又回到了一個人、繼續一個人的流浪。

  要想飛的更高,就得把地平線忘掉。想着一個人,牽挂起一座城,試着忘記過去,可眼裡、心裡還是躲不過稜角分明的凄涼,是該一個人守着一生心疼。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網友評論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