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二月的溫度,是若有若無的微寒,就像飄過的青春,有淺淺的明媚和淡淡的憂傷。

  好久都沒有想起你了,以為你就這樣在我生命中漸行漸遠漸無痕了。可是那天下午,那天下午我很是無聊,於是拿出了那本粘貼着很多封不同朋友寫給我的信的筆記本,其中你的最多。

  一翻開筆記本就又看見了你在久遠得恍如隔世的高一寫給我的信箋,親昵的稱呼,平淡的語氣,娟秀的字體,字裡行間是對生活的無奈和對生命的感慨,那感覺彷彿讀透了人情冷暖,看穿了世態炎涼,我一陣一陣傷心嘆息,都還是孩子。在那些封信里,最最醒目的莫過於我用紅筆做下的記號。那些讓我每每想起都不得不心疼窒息的話語,那份無助與決絕。

  今天,我毫無意思地來到了你的空間,看見了那彷彿被雨淋得不能再濕的你的文字,我知道那是你用傷痛幻化而來的。很久以前我就應該知道,知道你習慣用文字來表達你的感情,而你的文字總是那麼的憂傷,就像你的人一樣,那麼的敏感,總是用懷疑的眼光來審視這個世界。

  他們都說你是一個很孤僻的孩子,叫我不要和你走的太近,可那是因為他們都只是旁觀者,不可能體會到你的好。而我,作為你的朋友,我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你對我的關心與照顧,當某些事毫無徵兆的發生,你站在我的面前為我抵擋,可那時候的我卻不曾看見。就像你說的那樣,我始終都只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學不會面對,只知道一味地逃避,看不見你時常在某個角落裡哭泣。

  是不是那樣的我太讓你失望,以至於你才會不告而別呢?你走了,就那樣悄聲無息地退出了我的生活,唯獨把那份屬於你的色彩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天空,把那句話刻在了我的心裡,你說"我將離去,有些事我無法承擔;你將留下,有些事你該學會面對。我們彼此曾經常常受傷,我的消失。你的重生,只是友情不曾存在"留給了我無盡的自責。

  無數個夜晚,每當想起你,我未嘗不是淚流滿面呢,我多想對你說一聲謝謝,謝謝你曾經的默默的幫助與承擔,謝謝你對我做錯事的諒解;也想對你說一聲對不起,對不起,我曾經的年少輕狂傷害了你,我的自以為是讓你失望透頂,我的一味逃避讓你不辭而別……

  別人都說地球是圓的,我不知道我們還有沒有見面的機會。如果有,你是否會原諒我呢?如果沒有,我只能在心裡默默地對你說了,祈禱你可以聽得見!

  我會時常想起你,想起我們曾在一起感嘆世界的不和諧,不夠美好,想起那個無眠的夜晚你因為想起自己的哥哥而哭泣,最後我們相擁而泣。我相信那時候友情是真實存在在我們之間的。你在世界的那端是不是也時常想起我呢?想到我的時候,是不是還會像以前一樣心痛難止呢?我會在站在我們曾經相逢的路上祈禱,祈禱你以後的生活處處充滿陽光,充滿歡笑,你可以做一個全新的你,一個只會笑,不知傷心為何的快樂精靈!

  寫完了我們的故事,突然感覺是那麼的不真實,不真實得就像在寫一篇很傷感的青春小說,痛楚不禁瀰漫了雙眸。

  一個人,你一個人;一座城,你的那座城,一生疼,我用盡一生疼。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網友評論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