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最美人間四月天

最美人間四月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最美人間四月天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幾場春雨,幾襲春風,四月的芬芳已隨處可見。很多人都在寺中看花的旅途之中,然而,那梁間燕兒的呢喃,那一樹樹的桃花卻無人問津。

  一個人,一本書,一盞茶,我說你是人間四月天。溫潤的林姑娘可否是在這樣的情境中寫下浪漫的愛情故事,竟讓人撐長篙般的把她追尋,只因在四月。

  滿眼的紅肥綠瘦最終抵擋不住春水的蕩漾,那漣漪,一圈一圈,有大變小,漸漸消失。滿樹如雪般的梨花,卻不料在一個有風的夜裡,香消玉損了一大半,半湖的花瓣,此刻有了葬花的凄涼。

  不曾了解燕兒在呢喃些什麼,只是站在梁間,說著別人聽不懂的悄悄話,呼一下,便飛向遠方。一抬頭,白雲的飄逸成就了藍天的雄偉,這景,深邃又廖遠。

  曾羨慕林徽因的四月天,那個時節,有詩,有康橋,有撐篙的男子,更有一份舒適的性情。溫柔的四月,把人間打扮的奼紫嫣紅。多少愛美的女子頭上簪着或紅或白的花朵,她們爽朗的笑,她們快樂的跑,是四月,成就她們的美麗。

  風的軟,星再探,四月,鉛華未盡,盡全力的唱着一首清絕明麗的歌謠。風的吹動,雨的敲打,如舞蹈般美麗,輕輕地,輕輕的,不曾帶有響動。

  那些相約好同行的人們,在四月,許下承若,走過年華,趟過青春,於渡口離別。帶走了歲月,卻不曾帶走四月。

  柳樹已輕拂大地,編個草帽,我頓時年輕幾歲。這綠色,煞是亮眼,卻不曾嫌棄,我奔跑着,在四月的風裡,我呼喊着,在四月的天空下。

  如果可以,請預支給我一段四月的時光,我要看一樹樹的花開,聽梁間燕兒的呢喃,撐着長篙追尋已逝去的青蔥歲月。

  我想,在康橋的柔波里,最美的,依舊是四月天。

  文/魏俊

您正在瀏覽: 最美人間四月天
網友評論
最美人間四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