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行人,一生情

一行人,一生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寫給我的室友

  繁華已過,我卻仍在這痴痴地戀着,不肯離去,那一抹清香,一席微涼,是你存在的氣息。

  當我第一次將以主人公的身份踏進608的時候,心中卻不是歡喜,取而代之的是焦慮,不安以及能夠想到的各種被嫌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像是一個生物入侵者,雖然這些從你們的眼睛和神情里並沒有流露。因為這不是萍水相逢,也不是匆匆一遇,而是一場將近兩年的共同生活。即便我自詡性情隨和,但生活中還是難免會有不被接納的時候。一周過去了,陌生感依然相伴心頭。

  不久,迎來了我們寢室的第一次全體活動——青山湖燒烤。去之前我們都想好了要叫一些男生加入,女生負責出主意,男生負責執行計劃。那一天艷陽高照,還在公交車上我們就開始感嘆:生活如此多嬌。可一下車我們就迷失了方向,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去,所以後來費了番功夫終於抵達目的地了。一切準備就緒,我們謹記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真理便緊張而忙碌的開始了。由於都是些沒有經驗的孩子,所以最好吃的便是青菜葉子因為易熟且入味兒,還有就是火腿腸因為不熟也能吃。後來又玩了遊船和旋轉木馬,之後就各自回校了。

  因為出了點意外,我的兩次生日都是自己一個人過的。當然我便不是覺得有多麼遺憾,只是一年中唯一屬於我的一天,你們都不在身邊,就像一隻鳥兒孤寂的在空中盤旋。沒有別的只是有些凄涼。不過去年你們還是提前給我慶祝了,而且那一天不知道是我的笑點變得很低了還是耐不住心中的喜悅,竟然無數次的笑到肚子痛。記得那晚我們還玩了真心話大冒險,那一次我們都很豁得出去,什麼該做的不該做的統統放到一邊去,盡情盡興的玩着,那些屬於我們的秘密和玩笑,那些只有我們能理解的笑話成了最美好的回憶。每次想起都會禁不住發笑。之所以毫無保留,不加掩飾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因為在我心裡你們是那麼重要那麼珍貴,好到我想把自己放空,什麼心思都想讓你們看見。

  我媽常說要多吃水果,後來我就真的做到了。因為宿舍經常會有人買些水果回來,對於這些水果我們的處理是非常科學的:有錢的出了錢,沒出錢的出點力氣,於是幾分鐘的洗洗切切一盤水果端上來了,晶瑩剔透的,忍不住想咬一口。在我們美滋滋兒的吃着的時候,我又在想今天的午飯去哪裡吃好呢?在我想着想着並伸手去那下一塊水果時,便只剩最後一片了,好吧,不得不承認我們的確是一夥不折不扣的小吃貨。

  “快來看《水滸傳》啦,明天輪到誰講了?”要上講台了,每個人都有一點小緊張,不過我們很講義氣的,只要宿舍有人要講課,我們一定起個大早,在教室候着,捧個人場。每當提問我們都不約而同的搶着回答。一旦需要友情演出了,我們會比專業的更專業,把淑女的形象拋到九霄雲外,卻只是為搏台下觀眾嫣然一笑,以及讓課上的有聲有色。記得智取生辰綱,倒拔垂楊柳嗎?多數老師上課我們的位置都分佈在不同的地方,你是不是覺得這樣不和諧?錯了,我也是現在想到的,原來這樣不容易暴露目標,每次老師看人和紀檢委員點名都是一個宿舍輪着點,我們分散開來就可以混淆視聽,這樣逃課的童鞋就不容易被發現,不過大部分時間我們還是挺乖的。每次上課都能聽到我們的聲音,看到我們的身影。當然我們也有很和諧的時候:比如有喜歡的課我們會統一戰線坐在第一排——最接近老師的地方,若是不想聽的課,我們會安安靜靜的坐在最後一排看自己喜歡的書。

  “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沒有回憶怎麼祭奠呢?”這句歌詞曾一度在我腦海中回蕩了千萬次。回想我的大學生活,回想和你們在一起的每個時刻都讓我覺得青春無悔,回想那些年我們一起做過的瘋狂事兒,那些個夜裡我們一起開過的卧談會,那些我們一起登過的樓梯,坐過的教室,調侃過的人兒,聊過的八卦,看過的電影,逛過的步行街,對唱過的情歌,評過的老師,大到一起走上講台,到過蘇州,小到切好的水果,鋪好的床……太多的回憶有你們同在,太多的美好有你們共享。不得不說和你們的相識相遇相知相守是我大學里最美好的場景。

您正在瀏覽: 一行人,一生情
網友評論
一行人,一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