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個人,一座城,卻是一生的疼。

一個人,一座城,卻是一生的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一座城,卻是一生的疼。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水本無愁,因風吹皺;山原不老,為雪白頭。

  ——題記

  【一】、

  再一次來到這座縣城,已經歷時一夏天。當她下車走在這既陌生又熟悉的縣城,沒有人接她,她帶着他們彼此曾去過的記憶,徒步走去,她的雙腳,再次佇立在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江濱路河邊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佔據了整個思維:她想立即見到他,想挽回彼此的愛。

  她拿起手機,利落地按下一串攜刻在心裡中的阿拉伯數字,心中滿是期待。手機里傳出了語音提示:“對不起,您撥打電話已關機”。撥打無數這個電話,終是這個狀態。

  她的眼神暗了下來,激情全無、失望透頂,傷心欲絕。她知道他早已把她的電話設置到黑名單,她將頭深埋。她知道,他的離去,就因事俗的無奈,宛如一把鐵鎖,將他的內心疙瘩禁錮的太久、太久了,乃至於生了銹,落了塵。

  她呆望着這座與他一見傾心的城,因他而愛上這座城,華燈璀璨,車水馬龍。她多麼希望能與他在茫茫人海中相逢,哪怕相望不言語,一個眼神的交替也好。

  她看過一句話曾說:“一座城,會因為一個人的存在而光鮮絢爛;同樣,也會由於一個人的隱跡而黯然失色。”對啊,就因彼此離得那麼遙遠,他卻負了她的深情。

  風動梨花,淡煙軟月中,翩翩歸來的,是佳人的一點幽心,化作梨花落入你手心。一別如斯呵,常常別一次,就錯了今生。

  【二】、

  淺秋的夜,在異鄉偶感有些冷意,她一直等,一直等,心彷彿被人遺落角落,沒人理睬,他始終都未出現,淚終是滑落臉頰,失落如千絲蔓延....

  她集中所有的精力,在腦海中捕捉他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生怕忘記容顏,錯過的緣,使她與他今朝不得相見,明朝更是後會無期。

  她曾經刻意地迴避他,不是不愛,而是深愛。他的心終是感動了她,彼此走在了一起,時過半載,他責怪她對他不理解,他便放棄了對她的感情。如今人海兩茫茫,她的心跟着他飛向不知名的遠方,軀體將何去何從?她不得而知。他曾經追求過心如止水,哪曾想心無所依更是一種生不如死!

  他的生日將近了,還有42天,她原本想給他一個驚喜,可是再也沒有機會了。她與他唯一的聯繫方式,,卻被他刪除,然而現在,只剩下一個永遠不會接的電話號碼。

  她打開平板電腦,搜索着那個黑白分明的頭像映入眼帘,再也加不進了,像城的夜,寒澀落寞。他不在線,或許號碼早已隱身。她心中的千言萬語,只能化作沉默。

  一葉綻放一追尋,一花盛開一世界,一生相思為一人。他在她心中的位置,永遠都無人可以替代,即使是沉魚落雁也好,閉月羞花也罷。

  她開始拚命聯繫打不通的號碼,發訊息,終是無回應,她浸在自己的淚水裡,在他鄉,她傷心難過而無助。

  分別這兩個月里,她的擔心還是發生了,她清晰地記着他若有若無的敷衍,她只是不懂他心靈的話語,只是明白的太遲,她為了要見他一面,極力去挽回,不顧他是否願見面,她依然盼着希望去遠方,當她滿城市角落去尋他人影,終是失望。

  她點開他的照片,唯一的幾張,是她幫他照的。明眸皓齒,似笑非笑,淺淺的酒窩,陽光般的微笑,思念肆意增長。她失望無助的淚還是沒能自己,大顆大顆地滾落。

  【三】、

  第二日,他始終都未出現,當她早早的去他的住處找他,他也知心靈感應,早已在她之前逃得無影無蹤,沒有了他,這座城於她就是一座空城,她想她該回去了。

  想起了昨日他發過來的最後一條信息:從此彼此過彼此的,彼此以後不要再聯繫.....是啊,這無望的緣,也是她該離開了這座城了,走掉的是身影,放不下的卻是一生的牽絆。

  她想對他說:“你若安好,便是我此生最大的安慰;世事無常,若有些事情不盡人意,一定要提得起、放得下、扛得住,更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照顧自己。”很可惜他再也不聽她的最後心聲。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一生只愛一個人。一個人,一座城,卻是一生的疼。

  [轉]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一座城,卻是一生的疼。
網友評論
一個人,一座城,卻是一生的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