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潑墨如畫,一尺流年

潑墨如畫,一尺流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未乾的墨跡在褶痕間發出清脆而短暫的嘆息,逐漸將一箋素紙打磨成風乾的水墨,透着隱約的執着和滄桑。是誰,染指了潑墨?又是誰,輕叩一尺流年的心扉,轉瞬即逝?

  ——題記

  生命踏響了流年的歌聲,一曲驪歌,紅塵添香。我在一方水墨間尋覓生命中曾歷經的悲歡離合,思念在坎坷中流離,執着在等待中堅強。

  我們用生命踏出了一馬平川,用生命譜寫了潑墨如畫,一尺流年。

  日月交替,星轉斗移。星月交相輝映,在廣袤無垠的星空為我們展現無際無涯的嚮往。時光不改,人生易老,在時間的隧道里,生命永遠只是個過客。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是誰,用飽蘸時光虛幻的筆,為我們勾勒出生命的無常;是誰,用短暫的人生丈量了這一尺流年。青春在花季的飄零中萎落一地,憂傷在流年的筆墨中暈開了無盡的情懷。

  是誰,耗盡一生塗寫了時間的輪廓;然後又是誰,潑墨人生如畫。那褶皺了的墨畫,伶仃了多少孤獨的靈魂,哭泣了多少白天和黑夜。

  筆落平川,生命在順境中從容前進。我們微笑着,沐浴着陽光雨露,度過和風細雨般寧靜的日子。

  筆落山峰,生命在困頓坎坷中曲折前行,直到最後一刻墨盡筆停,方描繪出山峰的婀娜多姿,險峻挺拔。

  潑墨如畫,一尺流年,承載了多少生命的希翼和沉重!

  歲月的嫣紅裝點了幾度春秋;流水浮雲承載了幾多歡樂與憂愁;璀璨的煙火,揉碎了多少人的幻想與追求……潑墨如畫,是一尺流年的風雅;潑墨如畫,更是幾度春秋的寫意。

  人生如畫,畫如人生。我們在看似輕描淡寫的路上沉思着飛揚自己的生花妙筆,努力為自己塗寫一幅斑斕多姿的生命之畫。

  歷經春秋風雨的洗禮,歷經嵯峨危峰的坎坷艱難,歷經歲月之路的漫漫多險,我們或碌碌無為,或意氣風發,或淡泊如水,都是生命里的最璀璨的一筆。

  我們的人生,無關乎名利,無關乎錢財,更無關乎別人。人生,只是我們自己的人生,別人都是命里註定的過客,哪怕是我們的至親……

  人生就如一幅潑墨寫意,到最後,都是一個人的風景!所以,喜也好,憂也罷,其實,都是一個人的戲。只不過,個人演技不同,所造成的結果也各異。

  潑墨如畫,一尺流年。戲子入畫,一生天涯!

  我們都在戲中扮演着形態各異的角色,有人深陷其中,幾乎任人擺布,不由自主,那麼這個角色,是多麼可悲。所以,我們要以充分的信念和不屈的執着始終如一的扮好自己的角色,方能獲得屬於自己的快樂與幸福!方能行走天涯無悔!

  一張畫卷在風中遊走,摺疊成時間的沙漏,流走了無盡的憂愁。一段段帶着滄桑和疲倦的過往,在風中打了一個旋便伴着煙火的味道消逝天際間,人走流年,只不過一尺之遙,筆落風雨,只不過潑墨一畫。

  煙雨散去,唯留悲歡人間;浮華過後,不過滄海一夢;生命隕去,不過潑墨如畫,一尺流年……

您正在瀏覽: 潑墨如畫,一尺流年
網友評論
潑墨如畫,一尺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