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能與誰共舞

能與誰共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總覺得想寫些什麼,又感覺有點恍惚,無從入筆。與同事閑聊論到工作的一些事情,似乎有了那麼一點點的感覺。

  生命的長河,恰是一首漫長的舞曲,當優美動聽的舞曲響起的時候,舞台上的同每一個人都希望能找到默契的舞伴,與其一同踏着合拍的節奏翩翩起舞,將自己已化成一串跳躍的音符,融入悠揚的旋律,時而輕盈漫步,時而熱情激昂,經歷了一場音樂的洗禮,走完自已縇麗的人生。而如果遇到一個不和諧的舞伴,再動聽的音樂也會失去靈性,舞步將失去節拍,淪為乾澀生硬的噪音。

  與狼共舞是當今弄潮人最為豪邁的事情,與狼共舞是勇敢者的舞台,體現的是一種豪邁之氣。而人不光與狼共舞,還與花草共舞、與蛇共舞、與疾病共舞、與忐忑共舞……如果沒有痛苦摻雜在歡樂中,人生就不是真正的人生,如果幸運不是與不幸相對照,幸福的感覺就無從說起,

  那麼我又能與誰共舞?

  與父母共舞,放一首永遠不會結束的曲子,再次攀伏在父親寬厚的背上,吃着母親做的年糕,

  與兄姐共舞,放一首“把根留住”,血脈相連,激情共勉,

  與妻共舞,放一首“牽手”,攜手共創幸福和諧,來生還要一起走,

  與兒共舞,放一首“讓我們盪起雙槳”,願我兒在今後的人生中劈風斬浪,揚帆大海,成為有作為之人!

  與朋友共舞,放一首“朋友”,我永遠祝福你,

  或許也會與不合拍的人共舞,敞開腦懷,張開雙臂,讓風雪的舞台也照樣精彩!

您正在瀏覽: 能與誰共舞
網友評論
能與誰共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