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美,無處不在

美,無處不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春有百花冬有雪,夏有涼風秋望月。——題記

  人,具有主觀能動性,所以人類往往在最困難的時候,能夠激發自己的潛能,奮勇前進。這就是人類的美,這種美無處不在,無時不有。

  ??不必說每年“感動中國”里的獲獎人物,也不必說“中國驕傲”里的使人潸然淚下的故事,單是我們身邊,就有無數這樣的人。

  ??滔滔——一個普普通通的鄉村教師,在他平凡的身上,我感受到了美。

  ??對工作兢兢業業,他說他喜歡過平平淡淡的簡單日子。然而不幸還是降臨在這個簡單有着陽光味道還不算成熟的人的頭上。2006年11月是滔滔的婚期,暑假后滔滔一直在為這個人生中最重大的事情忙碌着。然而在9月份,他的未婚妻卻查出患有一種極為罕見的慢性病,滔滔為此而受盡煎熬,開始了從縣醫院、市醫院直至省醫院艱難的求醫之路。從不敢相信到慢慢接受,滔滔經歷了一次殘酷的涅槃,歷經的太多的艱難坎坷。剛剛回到家裡進行調養的時候,未婚妻的奶奶又不幸過世,這也着實讓滔滔替她捏了一把汗!因為從小就是奶奶和她在一塊,感情很深,滔滔真的害怕她收不了這個打擊,甚至滔滔沒讓她回家奔喪……又過了一個月,滔滔的外祖母去世——一個和藹、慈祥的老人。滔滔再一次面臨著嚴峻的考驗,緊接着,和滔滔從小就在一起玩非常關心他的堂哥患白血病去世,才35歲,更令滔滔痛不欲生。他想起了哥哥送給他的用子彈殼做的裝飾品(他是一位退伍軍人),在小學五年級滔滔曾和他生活在一起一段時間,兩人一塊兒吃飯,睡在一張床上,放學晚了是哥哥騎自行車穿越整個小城去接滔滔,在初中,堂哥聽說滔滔被小混混打了,直接要去揍他……往事一幕幕,在滔滔眼前閃過,然而一切的一切只能是永遠的記憶了,最不能接受的是哥哥才35歲,正是青春年華正是風華正茂啊!

  ??滔滔的前25年都平凡且平淡,或許是上天不願他永遠這樣快樂下去,所以才製造了這麼多的痛苦和生離死別來給滔滔,而這些事情讓滔滔更加難以接受,因為他從沒受過如此的打擊,它們讓滔滔意志消沉,覺得生活太苦太累太澀,他覺得自己早已過了大喜大悲的歲月,早已過了傷感流淚的年華,而此時此刻的他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膚淺和無知。

  ??2006年即將過去,此時此刻連月的陰霾也一掃而空,彷彿象徵著即將到來的2007是撥開烏雲見月明的一年。在溫暖的陽光下,滔滔也長出一口氣,是啊,坎坷是人生必將啜飲的一杯酒,烏雲可能會暫時地遮住太陽,但它怎能遮住所有的日子呢?困難也罷,生離死別也罷,相信在即將到來地2007年滔滔會在陽光下笑的比陽光更加燦爛!因為別離常常是回歸的註腳,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否極自然泰來!

  ??告別痛苦的2006,迎來嶄新的2007,滔滔用力的甩甩頭髮,彷彿要甩掉所有的晦氣似的,昂起頭,堅強的走向明天!

  ??做為一個滔滔的好友,在我的眼中,無疑他是“美”的,他的堅強他的堅韌他的勇氣他的笑對生活。願滔滔在以後的日子裡,苦盡甘來過好自己的每一天。願此時此刻的陽光帶給他溫暖,也願堅強如滔滔那樣的天下所有的人——晨有清逸,暮有清閑,夢隨心動,心隨夢求,願美——無處不在!

  (作者:liutaolove369)

您正在瀏覽: 美,無處不在
網友評論
美,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