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莫問,莫答,誰能與共

莫問,莫答,誰能與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超然台旁恐超然,

  緩緩陌上盼緩緩。

  一日不見如三秋,

  幾日幾隔幾春秋。

  ——題記【古壘東邊】

  是誰觸動了我的心弦?是誰弄疼了我的文字?我,棄戟戀墨,輕畫愁。然,寥寥幾筆,怎畫得盡你半世惆悵與寂寥?

  有一種緣,叫錯過;有一種愛,叫不懂,是不能懂,不忍懂;有一個你,放手后,便成了永遠的風景。

  有情無緣的你呀,若可,寧願不見,寧願不遇,卻又不悔相見,不悔相遇。

  千帆過盡,水月鏡花。你是誰的天空?我又會是誰的海闊?我在殘燈搖曳里等你,而你是否只在另一條長巷的盡頭竊望?折柳的相思渡口,早已沒了你淚落的等待,而我還沉在昔日的夢境里,孤單徘徊。風起,驀然回首,卻驚覺你竟是他人的好夢。

  好怕又痛又涼的文字,痛了你也傷了我。多少次的問自己:我在堅持什麼?而我還能堅持什麼?

  翻遍四書五經,沒有我想要的希冀和未來。是誰鏤刻了我心裡的深憶?又有誰能沖淡我心深深處的吶喊?是我入戲太深?還是你有意迴避?我往東,你往西,本該越來越近的你我,卻何越來越遠?終至再也不見。

  愁情入文,酸透紙背,洇作滴滴相思淚。你獨撐的天空,是我無法着力的無奈。“嘆好夢,一一無憑,悵掩金花坐凝淚”。月無痕,心茫然,今夜的楊柳岸,也無曉風也無月。

  路邊的楊柳還在寂寞的垂着惆悵,絲毫不理會夏的奧熱,與我也如同隔世。如果有一種痛,能痛到麻木,我情願讓疼滲入骨髓,只為從此不再有痛;如果有一種靈藥,能讓我的在乎變得不再在乎,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一飲而盡,只為從此不再有煩惱。

  你溫一壺牽挂,泛千重離愁;我醞一杯相思,釀萬年心殤;你輕擺冷裙,我淚濕藍衫;你悲梳殘妝,我痛撫瑤琴。簫吟畢,亂紅飛絮,一地殘藉,你讓我如何忍睹?

  決絕,是讓人膜拜的,決絕者,是需要莫大勇氣的。我的心在再也無你的相思渡口,飄呀飄。這隻折翼蝶,沒了你的牽念,又讓我如何飛得出這相思的苦海?

  若可,就讓我在你的世界之外,站成永恆。碧海青天,日日聽你,玉指橫笛鎖清秋,夜夜讓我,獨醉卧聽煙雨樓。或許,忘了你就會沒了痛,就讓往事留在雲中,隨風飄散,隨雨而落。

  為了你,我曾寸土不讓;為了你,我曾覆了天下。滾滾長江東逝水,淘盡了多少滄海夢,為何就滌不去我心裡的思憶?“西風緊,天盡暗,一盞黃燈醉飛蛾”。望不穿的天涯,斷不了的塵緣,想再次回到夢裡,奈何夢已不相連。今生的你,只做我的魂牽夢縈藍橋人,而我,只做你的今生春閨夢裡人。

  你凄然轉身時的強顏一笑、無意一望,還是生生地刺痛了我。漠然塵世,輕自嘲,笑痴狂。人生如棋,落子無悔。獨舉觴,杜康酒,何解憂?奈何?!終是,萬事由天不由人,有緣無份徒惹愁。

  今生,是誰許了誰?又是誰傷了誰?沒死心的我呀,遍尋你的牽念,無覓,反添寒霜。苦澀的獨路,只好一個人苦澀的走。

  或許,轉身即是天涯,天荒地老,只當玩笑。朝朝暮暮,只當隔世。

  此生,誰能與共?誰與我共?

  莫問!莫答!

您正在瀏覽: 莫問,莫答,誰能與共
網友評論
莫問,莫答,誰能與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