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凄凄與誰共,賭我一生

凄凄與誰共,賭我一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天空皺緊了眉頭,所有的風景都黯淡地屹立在雨中,火車彷彿是我一個人的火車,四周沒有一個聲音與笑臉。命運的車輪載着我失語的青春,憂傷在心中積澱,一切美好向後退去,家變成了遙遙相望的夢魘;默然地轉身,一枚飛絮聚散飄離,漸行漸遠!

  月亮還是那個月亮,一如我當初離去時的那樣 ,明明暗暗,遠遠近近;跋山涉水夢一場,拖着疲憊的身心又回到了那個寂寞的舊時光。燈火闌珊的夜,聽機車吱吱呀呀、咣咣噹噹,我手中的棉條紡了又紡,那一根根雪白的紗線里可有我纏纏繞繞的情絲?可有我歲歲年年的歸宿?可有生活的現實與理想的如意?月光下抬頭,且行且思,六年的漂泊碌碌而無為,要我怎樣去奮鬥才能求索最簡單的幸福?一路上沒有方向,也沒有鑰匙,我真的不知道未來與我是什麼樣子的!

  大禮拜輪休,去米泉姐姐家。不為探親,不為休息,只想感受家庭的幸福與愉快,在這方天地里容我洗衣、做飯和小外甥嘻嘻哈哈、說說笑笑享受那份家的溫馨。

  周日下午,蘑菇雲翻滾,涼涼的風夾着雨點淅淅瀝瀝的飄。因為著急上班一時竟忘記了帶雨傘,雨越下越大,淋濕了衣裳,站在車站等車,好“落寞”的感覺!他 像情節故事裡安排好的那樣,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一把雨傘擎在我們的頭頂,四目相對的那一刻,我們都不好意思的笑了。

  他 是之前姐姐家的鄰居介紹給我的對象,出於尊重鄰居,我們見過一面。他,穩重,內涵、智慧、不擅言笑的眉宇間顯出一副大男子主義的剛毅。蘭州交大畢業后工作不合適,他從老家投奔在米泉經商的哥嫂處,在家人的支持下,和別人合夥開着一家家電超市。他比我大,比我成熟,也非常渴望擁有一個自己的溫暖家庭。我們第一次見面彼此像朋友一樣信任地聊解了各自的情況,談話進行得還算投機。但他不是我理想中的、喜歡的那種類型,之後我再沒有與他見過面。雨中再見純屬偶然,他關心友善地問及我的個人情況;或許是緣分,或許是我失落空白的情感,我又一次信任地象拉家常似地把我的遭遇訴說給了他。記得說話的時候我還哽咽過。聽完我的漂泊流浪辛酸事,他,眼神堅定地看着我說:“嫁給我,我在米泉給你開個商店”!當時,我的心似閃電般驚詫。“別開玩笑了”!“我是認真的......”!陣雨還在飄飄洒洒,一絲清爽,一絲情真,細細潤潤從我飄零的心頭流過,沒有冷漠,沒有蒼涼,砰砰叩擊着我閉仄的心窗。這一生與雨結緣,萍水相逢是否要誕生了一部傳奇式的雨緣佳話?

  我們沐雨而行,毫無拘謹地交流,心脈與心脈的相惜,擦出了怦然心動的愛憐。一把雨傘晴了我們的天,今生若有緣,人生何處不相逢!

  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逢。夜雨,還在淅淅瀝瀝,一襲粉紅色的故事在夢鄉里上演 ,難道我再次歸來是為他灼熱動情的承諾,憐香惜玉的撫慰嗎?在夢的路口我們意外的相遇,幸福就悄悄地躺在路邊,然後峰迴路轉潛入我們的心房 ,難道這就是宿命的安排?我不停的問自己。

  也許,我該思考挽住這樣一隻手臂,在人生的下一個渡口,和他落地生根,居家耕耘,開花結果,融入彼此的骨髓,以坦然的微笑走進不可抗拒的命運。

  婚姻本來就沒有標準的定數 。什麼兩小無猜青梅竹馬,什麼兩情相悅有情人終成眷屬,什麼媒妁之言 父母之命,什麼一見鍾情......最終的歸宿就是賭上彼此的幸福與青春、生活以及未來。誰也無法估計明天和未來的生活,誰也不能左手陽光 右手溫暖,誰也不能預料是幸福還是悲情的結局;在人生的軌道里,不是每一次完美的戀愛都幸福;不是每一份感情都擁有圓滿的結局;也不是所有的婚姻都是愛情的墳墓.......婚姻就像老師布置的一篇命題作文,每一個同學所寫的開頭、內容、與結尾都是不一樣的。或許我的決定太草率了,有朋友勸說:“握不住制勝的法寶,草草的下注就是一種冒險的行為!”

  順其自然吧,不想考慮預測結果。紅塵路上,一旦開始便沒有終結。選擇他,我願賭服輸!

  我沒有什麼能給他的,他也不是男神,我們都在外漂泊的太久了只想要一個溫暖的家庭。儘管我的家人對他持反對態度,但 這一次我毅然決然地作出了不容商量的決定。中秋節那天,他邀約了幾位鄉親,我們在姐姐家訂了婚 。免去了一切父母之命、聘禮風俗等許多的繁雜過程,把結婚的日子定在了( 10月28日),這一天離我們相識還不到三個月。按現在的話說,就是“閃婚”。

  愛情是什麼呀?對我來說不過是刻骨的心痛,深凝的回憶。真的不想在愛情的路上長途旅行了,也不想在凄惶中丟失了自己的心 。戴上了他的婚戒,就嫁了吧! 雙手合十,但願這一生相依相攜,把青春與幸福存放在彼此的血液里,細水長流風雨共度,夕陽西下時仍不離不棄!

您正在瀏覽: 凄凄與誰共,賭我一生
網友評論
凄凄與誰共,賭我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