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待繁華,誰共我地老天荒?

待繁華,誰共我地老天荒?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待繁華,誰共我地老天荒?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那一天,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驀然聽見你誦經的真言;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着你的溫度;

  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遇。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卻了所有,拋卻了信仰,捨棄了輪迴,只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早已失去了舊日的光澤。

  ——倉央嘉措

  風過去,卷我思緒千縷。流年的夢,悄然滑入歲月的軌跡,迷失了那短暫的停留。有誰知曉,這湖心的秋水願為誰而綠?我參不透,似乎永遠也不會明白,這茫然無期的痴痴等待,是否只為在我夢想的絢爛里,在花飛漫天的開端,撇下一抹倉促的駐足?忘了那一天、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

  點點離碎的往事鎖着萬千過客的隻言片語,舉手投足。卻要嘆息一個跌撞的不留神,便暈開了客盡人散的收場,只剩一盞撥亂心絲的殘燈,在彼岸搖曳着自慚形穢的燭光。待到記憶零落成幾簾風絮,瀰漫紛飛之間再不見一許溫存,那麼,除了空白,我們又會剩下什麼?

  有情的歲月里,那是誰在續演?無情的季,那是誰在傷悲?我的世界荒落一片,唯有孤獨寂寞一篇。一雙迷離的眼眸,一顆破碎的心,深深的思念是對誰的慰藉?

  三生眷念,四季無言,歲月變遷,寒冷的黑夜,孤獨的思緒,無窮無盡。長路歸來之際,卻是苦苦的忍住淚水,藏着憂傷,無法言語的悲哀,只能化為一世幻滅的遐想,寄托在遙遠的天際,讓美好融化成千絲萬縷的柔情,晶瑩的淚滴,冰封住離愁別緒的滄桑。

  我長跪佛前,不為別的,只為自己割捨不下的一腔情懷,就當是尚未讀破這份訣絕得不堪勉為勾留的執着,等待看那幾度斟酌后的蕭索又是怎樣的一番流水落花,那些掩埋在淺掘之地的美好,是否到最後只應該在渡口邊遺我兩行漸行漸遠的波瀾?

  茫茫歲月,悠悠情思,我似乎失去贈與這無盡的思念,空對着那個未了的鳳願,痴看廋月繁星,用冷漠去對待那些隱逸的美。不知又是誰的手,攬起世間朵朵塵埃,讓無了結的尋覓,只得悵然端坐於朦朧之中,遙想幾度天上人間。

  如此遙遠的距離,如此痴痴的等待,流逝的光陰染上了鐩錈的思緒,三千青絲褪去了往日的青色,驀然醒悟間,我又得憑藉什麼去回答光陰的流度?

  紅塵易醉,往昔如風。手執一壺濁酒,獨對晴窗,吟片春花秋月,飲下千杯愁思,放下一縷情緣,解下萬般情結,待繁華時,是否還有誰共我與地老天荒?

您正在瀏覽: 待繁華,誰共我地老天荒?
網友評論
待繁華,誰共我地老天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