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牽着紅十字的手

牽着紅十字的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南方的六月,烈日炙烤着大地。某地醫院繳費大廳的窗口前,焦躁不安的人群緊盯着工作人員的雙手。排隊的人群中誰也不願多說一句話,待付費的單子在各自手中顫抖。

  一名小伙腳穿“人字拖”,很不合時宜地穿着一件寬大的紅色外套,像極了香港影片中“肥仔”,手裡捏着一本綠色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和醫生剛開出的處方,眯着一雙本來就顯睜不開的小眼,嘴裡旁若無人地哼着小曲。他的加入,使得本來就顯擁擠的人群更是臃腫不堪。然而,更叫人感到無奈的是,一股異味馬上充斥人群四周,有幾人甚至一下就捂住了鼻子。

  “人字拖”繳費后,挪到了取葯的窗口。異味隨之移動。前面的人本能地把身子往前挪了挪。“人字拖”手裡捏着繳費單和幾張一元的零幣,右腳抖動着,打着節拍,嘴裡仍然還在哼着小曲,頭搖晃着。突然,他的目光集中在窗檯左邊的“紅十字”捐款箱上,下意識地看了看手裡的零幣,雙手把錢舉起,恭恭敬敬地把錢幣從捐款箱上邊的開口處投了進去。小伙的雙手被排隊人群讚許的目光包圍,橄欖枝發出的馨香瀰漫整個大廳,紅十字的光輝溫暖着每一個人的心房。

  在下祈願: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互幫互助,和諧共贏成為大家共同的吶喊。

  撰稿:柏存龍

您正在瀏覽: 牽着紅十字的手
網友評論
牽着紅十字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