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世界紅十字日的來歷

世界紅十字日的來歷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pp958

世界紅十字日的來歷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鑒於戰爭給世界各國人民帶來的巨大痛苦,捷克斯洛伐克紅十字會首先倡議每年舉行為期三天的“紅十字休戰日”活動。大力宣傳紅十字會的人道思想,增進各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和合作,促進世界和平,減少戰爭危險。同時,結合紅十字會業務進行全國的衛生、救濟、社會福利等方面的宣傳教育。  這些倡議和作法,受到國際紅十字界的讚賞和支持。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協會理事會於1922年的第二次會議上,根據已經取得的成就和經驗,敦促各國紅十字會認真考慮紅十字休戰日的作法。隨後,第十一屆國際紅十字大會再次審議后,建議在全世界範圍內規定一天為紅十字日。

  為表彰紅十字運動的創始人亨利·杜南的功績,國際聯合會於1948年決定將他的生日5月8日命名為世界紅十字日。

  

您正在瀏覽: 世界紅十字日的來歷
網友評論
世界紅十字日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