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紅色經典有感

讀紅色經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紅色經典有感 標籤:紅色故事匯

  篇一:讀紅色經典有感

  今天我讀了<紅色經典故事>這本書,我被劉胡蘭的勇氣深深吸引,我彷彿看到劉胡蘭與日本鬼子做鬥爭的情景。

  劉胡蘭出生在山西省文水縣的一個中農家庭,1946年被分配到雲州西村做婦女工作,並成為中國共產黨候補委員,1946年12月12日劉胡蘭參與暗殺雲州西村村長石佩懷的行動,當時的山西省國名政府主席閻錫山派軍於1947年1月12日將劉胡蘭逮捕。當匪軍逼問劉胡蘭的時候,她一點也不慌張拚死不肯說出共產黨的秘密,被匪軍用鍘刀當場刺死。劉胡蘭當時15歲。毛主席聽到,為劉胡蘭同志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劉胡蘭雖然離開我們多年,但她那寧死不屈的精神,卻深深地留在人們的心中。

  現在,我們說在和平年代,很多人覺得沒必要學習英雄,人與人只顧自己,不為別人着想,他們變得冷漠,但他們是否想到,我們今天的這一切,都是革命先烈用獻血換來的,我們不應該忘了他們,我們學習的是革命主義精神。

  如果人們為人民服務,例如當人家進單元門車子推不進去時,幫忙推下門;撿一次垃圾;給災區多捐一次錢,那都是促進社會和諧的小事。

  讓我們大家一起走進品讀紅色經典的故事,懷念革命先烈,牢記革命先烈的精神併發揚光大,做些對社會有益的事。

  篇二:讀紅色經典有感

  感人的紅色經典——讀《苦菜花》有感書對我們而言,是一種珍貴無價的賜予。

  但是,最讓我們銘記的卻是那些和《苦菜花》一樣感人的紅色經典。仔細品讀,可以了解先輩們的凄愴和悲壯,正是他們在硝煙瀰漫和埋伏重重的生死場中,用自己的紅色鮮血譜寫了一部部英雄曲與血淚史。夜已深,寢室內柔和的燈光下營造出一種幽靜的氣氛。窗外的樹葉在風中沙沙作響,似乎把我帶到了《苦菜花》描寫的那熟悉而又遙遠的抗戰年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偉大的母親。這位母親微厚的嘴唇兩旁,有兩道明顯的彎曲的深細皺紋,像由於在忍受巨大的苦痛而緊閉着嘴強不呻吟似的。她在村中一向是受人尊重信賴的女人,誰都說她賢惠、心腸好、待人直,為人正派,肯幫助人。母親曾說:“苦菜的根雖苦,開出的花兒,卻是香的。”這片土地上女孩子們都會唱《苦菜花》這首歌謠。母親就像一朵芳香的苦菜花。馮德英筆下的母親,當初面對大女兒娟子要參加抗日時,心中滿是懷疑,眼中全是恐懼。但當她和村人目睹日本人野獸一樣的行徑,明白了非要革命不可時,這位母親立刻轉為支持兒女,她是兒女們堅實的後盾。一步一步地,母親也走上了抗日這條漫長而又曲折的路。有多大的苦,她都堅持下來,她也是革命的榜樣人物。

  她對待親人是那樣的親切和友善,對待敵人卻又是那樣的堅定與冷漠。面對敵人的嚴刑酷打,威逼利誘,用精神戰勝肉體折磨的苦楚,母親堅守着自己的信念,理智地面對事實:“革命就是要打仗,要流血,要死人。”戰爭激烈而殘酷,終於,先輩們擊敗那些窮凶極惡的侵略者,以勝利者的姿態迎來了黎明。我們偉大的母親卻不幸中彈,當她注視着女兒秀子給她送的一大片金黃色的苦菜花時,她嘴唇兩旁的兩道明顯的深細皺紋,微微抽動,流露出幸福的微笑。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母親好像嗅到了苦菜花的馨香……如今,我們幸福地生活在祖國的懷抱里,我們怎能忘記這無數的革命先烈?是他們,用生命換來了我們的今天的和平時代!是他們,用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是他們,用一腔愛國之心譜寫了新中國最華麗的篇章!面對五星紅旗,我們責無旁貸!今後我一定要這落後必將挨打的教訓,好好學習,將來用我們自己的雙手來建設偉大的祖國,才能使我們的中華民族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向祖國人民交上一份最滿意的答卷!

  篇三:讀紅色經典有感

  今天,我懷着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描寫重慶解放前夕許多革命先輩在獄中英勇不屈的和敵人鬥爭的故事。在渣滓洞和白公館里被關的英雄們就算是被敵人嚴刑拷打死了也不會對國民黨泄露半句共產黨的機密。

  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特務匪徒秘密殺害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面對着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還有江姐被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縫間的刺骨鑽心的逼供,特務們為的是想從這位重要的共產黨員口中套出有關地下黨的重要機密,可是敵人一次又一次的被江姐堅定的毅志打敗了。

  讀了這本書,映象最深刻的人物是小蘿蔔頭。小蘿蔔頭原名叫宋振中,8個月時與母親 徐林俠一同被關在了渣滓洞看守所。由於缺乏營養,他頭大身小,面黃肌瘦獄友們都愛憐地稱他為“小蘿蔔頭”。小蘿蔔頭六歲的時候,經過父母和獄友們的多次鬥爭,特務們才同意由監獄的政治犯黃顯聲將軍教小蘿蔔頭念書。小蘿蔔頭十分珍惜這次學習機會,學習非常刻苦,也很懂禮貌,非常尊敬老師 。監獄生活使他從小就知道恨誰、愛誰。因為行動比較自由,所以他常常為獄中的共產黨員傳遞消息和傳送東西。1949年9月6日,與父母同時遇害,年僅9歲。

  而我4、5歲的時候,媽媽就帶我去學溜冰,學畫畫。上學后,有老師和同學 的幫助,媽媽又會給我輔導作業,還去興趣班學習,放學之後,外婆 早早做好了可口美味的飯菜……我們現在有多麼好的學習生活條件呀,比小蘿蔔頭要好成千上萬倍!

  小蘿蔔頭的故事已深深地影響着我!他時時刻刻對我敲響警鐘,叫我要刻苦學習,天天向上!以英雄們為榜樣為祖國的建設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紅色經典有感
網友評論
讀紅色經典有感 暫無評論